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19-06-26 22:31 来源: 本站原创

  6月26日,省政协党组在雨花台烈士陵园举行“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初心真谛,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共产党人”专题党性教育活动。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省政协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黄莉新参加。

  黄莉新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江苏时指出,雨花英烈们的事迹展示了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信念、高尚道德情操、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雨花英烈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践行初心和使命的不懈追求在江苏大地的真实写照。我们要按照省委部署要求,把学习弘扬雨花英烈精神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从中汲取丰厚精神营养,不断感悟初心使命,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共产党人,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应有贡献。

  黄莉新强调,要学习雨花英烈信仰至上的价值追求,做“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研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学习雨花英烈勇于担当的忠诚品格,锚定新方位新使命履职尽责。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以忠诚之心对待党、对待组织,认真履行政协职能,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要学习雨花英烈舍身为民的赤诚情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履职导向。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锤炼道德品质,改进工作作风,多献富民惠民之策,多做利民安民之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学习雨花英烈一心为国的奉献精神,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政协智慧力量。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紧扣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真诚协商、务实监督、深入议政,乐于奉献、开拓进取,不断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活动中,大家在烈士纪念碑广场凭吊革命先烈,向烈士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在烈士纪念馆参观《信仰的力量——雨花英烈生平事迹展》;听取全国政协委员、南京大学贺云翱教授作《丹心贯日情如海,碧血雨花气若虹——雨花英烈精神解读》专题讲座。

  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阎立,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胡金波、周继业、王荣平,省政协秘书长、党组成员杨峰,机关党组成员,各专门委员会分党组书记、副书记,机关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