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19-06-21 10:46 来源: 本站原创

  6月20日下午,省政协科技委联合经济委,组织委员赴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委员讲堂和科技界委员活动。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阎立主持活动,经济委副主任张卫东、笪家祥、蔡荣国、陆国庆,科技委副主任顾汉德及科技界部分委员参加活动。

  委员们重点调研了华泰证券公司高质量发展情况。华泰证券公司是一家立足本土面向全球的中国领先的综合性证券集团,公司抓住了中国资本市场及证券业变革创新的历史机遇,实现了快速成长,主要财务指标和业务指标均位居国内证券行业前列。委员们参观了该公司数据中心,考察了公司领先的互联网平台、敏捷协同的全业务链体系及安全可控的信息安全系统,对该公司在业务持续高速扩张同时实现了高质量发展留下深刻印象。

  考察调研期间,科技委同时举行了委员讲堂活动,邀请省政协委员、华泰证券公司党委书记张伟就江苏科技金融发展情况和思考进行了介绍。张伟委员系统阐述了科技金融和金融科技的概念内涵,介绍了国内外科技金融发展状况,分析了我省科技金融存在的短板并提出了建议。委员们对讲解的内容兴趣浓厚,深受启发,并对科技金融如何进一步服务中小企业科技创新、促进创新链条中的早期研发进行了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