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19-06-14 10:32 来源: 本站原创

   

    6月11至12日,由重庆市政协发起主办,与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参与主办的首届长江经济带省市政协“共抓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共推长江经济带发展”研讨会在重庆召开。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同主要与会代表座谈。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出席研讨会并讲话。重庆市政协主席王炯在会上致辞,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与国家相关部委负责人以及沿江省市政协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李斌讲话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和长江“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方针,坚定不移地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充分发挥政协职能优势,共举沿江省市政协之力,共聚沿江政协委员之智,聚焦事关长江流域生态保护、绿色发展的重大问题开展协商,提出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建设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要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创新政协民主监督形式,加大民主监督力度,形成共抓长江大保护的合力。 

  研讨会播放了11省市开展长江大保护工作的专题片。会议审议通过了《长江经济带省市政协“共抓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共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协作机制》和《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共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倡议书》。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考察了红岩革命纪念馆、“一带一路”重庆国际物流枢纽、百林公园污水治理情况、江北嘴CBD集中供冷供热生态用能项目和长江、嘉陵江岸线治理情况。会议决定2020年第二届研讨会在湖北武汉举行。 

  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王奇,住苏全国政协委员刘聪、王水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