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19-05-27 22:03 来源: 本站原创

  5月27日,全省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对做好市县政协工作进行交流研讨,奋力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出席并讲话。 

  黄莉新指出,这次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研讨活动的深化和继续。汪洋主席的重要讲话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思路清晰、举措实在,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和实践性。我们要按照中共中央、全国政协决策部署及省委要求,认真学习领会这次会议精神,切实强化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责任担当,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与谋划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结合起来,与做好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结合起来,展现新时代政协新风貌。 

  黄莉新强调,要准确把握市县政协的定位职责,更好肩负起新时代政协使命任务。立足市县政协“是什么”,着力发挥好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化解矛盾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作用;紧扣市县政协“干什么”,明确协商重点,搭好协商平台,坚持双向发力,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充分彰显专门协商机构优势;围绕市县政协“怎么干”,加强协商活动具体制度建设,保证协商频次、完善协商机制、丰富协商形式、完善组织保障,擦亮专门协商机构的牌子,干出专门协商机构的样子。要聚焦党政中心工作履职尽责,推动全省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把政协党建工作抓得更严,把思想理论武装抓得更实,把履职质量抓得更高,把作风建设抓得更紧,把“两支队伍”抓得更强,把联系指导抓得更好,大兴学习之风、调查研究之风、履职为民之风、改革创新之风、密切联系群众之风,以新担当新作为树好全省各级政协组织的新样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会议采取视频会形式,在省政协机关设立主会场、各设区市设立分会场。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麻建国、阎立、周继业、王荣平,南京市政协主席刘以安,省政协秘书长杨峰等出席会议。阎立主持会议。南京市、徐州市、镇江市以及南京市江宁区、靖江市政协主要负责同志作大会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