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19-05-23 22:14 来源: 本站原创

  5月23日,省政协举行第九期江苏政协讲坛。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主持并讲话。  

  本期讲坛邀请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邬贺铨院士作“5G与人工智能的发展和应用”专题讲座。邬贺铨从信息技术发展进入新时代、5G网络创新引领新应用、人工智能赋能产业增长新引擎、数字经济发展的机遇挑战四个方面,从国际国内两个视角,以大量详实数据和生动案例,深入讲解了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趋势、竞争态势以及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的重要性,深刻分析了数字经济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讲座站位高、视野宽、眼光超前、思考深入、信息量大,对大家了解形势、开阔视野、知情明政、参政议政很有启发和帮助。 

  黄莉新说,当前,以5G、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对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国家治理等正在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需要我们聚焦创新发展主动谋划、积极作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面临的历史机遇、带来的划时代变革,深刻理解中央的战略谋划和战略布局,充分认清新一代信息技术对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按照省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紧围绕信息基础设施布局、关键核心技术突破、新兴领域产业发展等问题,积极运用各种履职形式,真诚协商、务实监督、深入议政、建言献策。要充分发挥政协代表性强、联系面广、包容性大的优势,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积极宣传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重大意义和战略部署,协助党委、政府多做宣传政策、解疑释惑的工作,多鼓提振信心、团结奋进的干劲,不断增进加快抢占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战略制高点的最大共识,努力汇聚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的最大正能量,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有力保障。 

  本期讲坛采取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在省政协设主会场,设区市政协设分会场。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洪慧民、周继业、王荣平,部分在宁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在宁省政协理论研究会会员,省政协机关干部,省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同志和部分机关干部在主会场参加听讲。设区市政协负责同志、住当地省政协委员、市县政协委员在分会场参加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