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19-05-13 10:53 来源: 本站原创

  5月6日至9日,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阎立率长三角地区交通运输一体化江苏省政协调研组部分成员赴广东,就“粤港澳大湾区交通运输一体化发展”学习考察。学习考察期间,调研组先后赴珠海、广州、东莞、深圳等地,重点考察了横琴口岸交通枢纽、港珠澳大桥、华为松山湖基地、深圳前海特别合作区、福田综合交通枢纽等项目,与广东省发改委、交通厅,广州市发改委,广东省交通集团、铁路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 

  粤港澳大湾区是目前中国经济实力最强、开放程度最高和最具创新活力的区域之一。近年来,广东省按照国家关于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重大战略部署,以建设联通周边省份和覆盖粤东西北地区的高速铁路,以及覆盖珠三角地区的城际铁路为主要发展任务,加快推进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交通运输服务保障能力不断增强。大家认为,改革开放40年来,广东一直处在改革开放的前沿,改革先锋形象深入人心,把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为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总牵引。要学习广东省抢抓机遇、善抓机遇、敢于创新、勇于创新的精神,学习借鉴粤港澳大湾区交通一体化发展经验做法,做好长三角区域交通运输一体化发展江苏省政协承担的工作,为推动长三角区域不同层次轨道交通互联互通建真言、献良策。 

  省政协副秘书长郝星辰,经济委员会主任游庆仲,副主任张卫东、笪家祥、陆国庆等参加此次调研考察活动。调研组成立了由张卫东同志任书记的临时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