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19-04-25 21:45 来源: 本站原创

  4月23日至25日,辽宁省政协主席夏德仁一行来我省,就“苏辽两省政协如何开展对口合作”“以创新为引领建设制造业强省”进行调研考察。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参加调研座谈并陪同考察。

  在23日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黄莉新简要介绍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省政协有关工作情况后说,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加强对口合作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建立对口合作机制,为两省拓宽发展空间带来了新契机,为产业转型升级开辟了新路径。近年来,江苏省委、省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部署要求,高度重视、务实推动苏辽对口合作取得积极进展。江苏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大力发展智能制造产业,培育壮大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积极营造创新创业创造良好生态,努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有力支撑。希望两省政协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促进两地共同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夏德仁说,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关键在制造业,江苏、辽宁都是制造业大省,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发展空间。两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辽苏两省对口合作稳步推进,特别在产业对接、园区共建、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辽宁将从实际出发,学习江苏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有益做法和先进经验,巩固现有成果、拓展合作空间、丰富合作内容,高水平、高质量完成中央赋予的对口合作任务。希望进一步深化两省政协组织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创造光明而美好的未来。

  在苏期间,调研组先后赴镇江、南京等地调研。江苏省政协副主席阎立陪同在南京的调研,辽宁省政协秘书长李树民、江苏省政协秘书长杨峰等参加或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