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19-04-25 12:41 来源: 本站原创

  

    

    4月22日至24日,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带领部分委员,赴无锡、苏州等地,就“长三角区域污染防治协作机制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性调研。调研组先后考察了无锡梁溪河支浜、沙渚水源地、贡湖湾湿地和张家港沙钢集团环保问题整改情况,并与政府有关部门进行了座谈交流。省政协人资环委主任王奇主持召开座谈会。

  王荣平指出,长三角区域污染防治协同治理是一项长期性系统工程,任务艰巨,任重道远,各地区各部门都要责无旁贷,全力协作,加强区域联防联控。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认识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是实现区域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对标中央和省下达的目标任务,下大力气补齐拉长生态环境这个突出短板;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将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的问题整改到位。从讲政治的高度,把整改落实作为各地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首要任务,作为提升地方生态环境保护整体工作水平的重要抓手,坚决彻底整改到位;要加强长江和太湖等水环境综合整治,实现更富成效的流域协同治理。建立基于长三角一体化合作的生态环境治理协同推进机制,研究制定相对统一的产业要求、环境标准和数据共享等政策。通过强化区域合作,实现美丽生态环境的共治、共享,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 

  省政协副秘书长郝星辰,人资环委副主任马小峰,委员毛昌宁、羊向东、汤忠元、孙书存,以及省生态环境厅、省水利厅和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