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19-03-31 22:07 来源: 本站原创

  近日,省政协召开文艺界、社科界委员学习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文艺界、社科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进行座谈交流。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参加并讲话。 

  黄莉新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文艺工作、社科工作篇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党的文艺理论、社科理论的又一次丰富发展,是我们做好新时代文化文艺工作、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文艺界、社科界政协委员一定要深入学习、深刻理解、深化体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认清时代特征,顺应时代走势,答好时代课题,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凝心聚力推动我省文化文艺和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与时代同步伐,用自己的智慧和双手描绘这个时代的精神图谱。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把人民利益作为文艺创作和学术研究的根本出发点,用心用情用功为人民创作、为人民立言,努力以精品奉献人民,为我省文艺创作、社科研究从高原迈向高峰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坚定不移用明德引领风尚、培根铸魂,明大德、立大德,坚守高尚的职业道德,树立良好的社会公德,通过文化文艺弘扬的正能量温暖人、鼓舞人、启迪人,通过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科学阐释,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尤其是青少年自觉形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按照总书记提出的“政协委员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在方方面面都发挥带头作用,做到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的最新要求,提高履职尽责的素质和本领,在深化理论学习、发挥界别作用、推动履职实践上下功夫,坚持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切实担负起人民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政治责任,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凝聚强大正能量,以优异的履职成绩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会上,全国政协委员范小青、贺云翱、毕飞宇,省政协委员徐宁、王庆五、刘德海、郑泽云、陈爱蓓、闵学勤、王方、陈彬,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联主要负责同志先后作交流发言。省政协副主席胡金波主持会议,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秘书长杨峰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