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19-03-26 10:10 来源: 本站原创

  3月25日,省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按照省委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莉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黄莉新指出,新修订的《条例》,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党的干部工作与时俱进、改革创新的重要制度成果,是新时代做好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基本遵循。我们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和实际行动,把中央关于选人用人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民主集中制,把党管干部原则落实到选拔任用、教育培训、培养锻炼、监督管理干部等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为提高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质量、选好人用对人提供坚实保障。要坚持好干部标准,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真正把政治坚定、能力过硬、实绩突出、作风优良的干部选拔出来,为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提供可靠的干部队伍保证。要完善干部选拔任用制度,健全选人用人机制,统筹推进干部选、育、管、用各个环节工作,逐步建立健全干部素质培养、知事识人、选拔任用、从严管理、正向激励等体系,严把选人用人的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要严守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纪律,坚持按原则办事、按制度办事、按程序办事,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纪律监督,确保风清气正。 

  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阎立,副主席、党组成员胡金波、周继业、王荣平,秘书长、党组成员杨峰出席会议。省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和各专门委员会分党组书记、副书记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