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19-03-06 23:12 来源: 本站原创

  3月5日,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中共界小组讨论时发言,提出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为决胜全面小康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 

  黄莉新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体现了新发展理念的要求,彰显了改革创新精神,集中反映了人民群众意愿,总结成绩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分析形势深刻透彻、精准到位,部署工作重点突出、措施有力,站位高、立意深、思路新、举措实,是一个提振信心、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黄莉新说,过去一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形势和繁重艰巨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掌舵领航、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了各种风险和挑战,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显著进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 

  黄莉新提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决胜全面小康,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 进一步加大“六个稳”工作力度,认真落实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政策,通过财政、金融、就业等政策举措,多管齐下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必须坚定不移以创新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集群,大力扶持发展新产业新业态新经济,积极构建现代经济体系,着力增强经济发展的活力、创新力和竞争力。必须坚持不懈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更实举措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经济体制改革;以共建“一带一路”为重点,持续提升全球市场竞争力。必须集中力量打好三大攻坚战,坚持底线思维,更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大力度破解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脱贫攻坚的难题;聚焦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从源头进行治理。必须更加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全面发展,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社会发展各方面,全面提高社会文明程度,为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强大精神支撑。必须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守住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以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