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19-03-06 14:15 来源: 本站原创

  35日下午,长三角地区政协2019年联合调研开题会议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宁举行。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阎立主持会议。浙江省政协副主席陈铁雄、安徽省政协副主席韩军,上海市、江苏省、安徽省政协牵头副秘书长朱成钢、郝星辰、高泽海以及长三角地区政协经济委员会、办公室负责同志,课题协作单位相关人员参加。

  根据201812月第二次长三角地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精神,确定今年联合调研为“加强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统筹建设,促进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由江苏省政协牵头组织实施。会前,各方就制定联合调研总体方案展开积极沟通,征求有关部门、部分委员、专家,形成《“加强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统筹建设,促进现代综合交通体系的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联合调研总体方案(征求意见稿)》。221日,江苏省政协在宁组织召开长三角地区政协2019年联合调研开题预备会议,重点就联合调研总体方案(征求意见稿)中的调研内容与分工、进度计划和成果形式等内容展开讨论,在此基础上形成联合调研总体方案(草案),提请本次会议讨论。 

  根据联合调研总体方案,本次联合调研将结合各地实际,充分发挥政协优势,以更高的战略定位、更宽的视角,审视现代综合交通运输对长三角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引领性作用发挥,深入分析交通运输一体化发展中存在的制度性、功能性瓶颈制约问题,提出对策和建议,推动长三角区域交通运输更高质量的一体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