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19-03-04 22:57 来源: 本站原创

  3月4日,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中共界小组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时发言,提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黄莉新在发言中说,汪洋主席代表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会所作的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彰显了新一届全国政协高站位谋划、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工作的担当作为,生动展示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气象新风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和指导性。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全国政协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继承和创新有机结合,突出抓好“三件大事”、重点做好“七项工作”,人民政协事业展现出前所未有的蓬勃生机与活力。 

  黄莉新说,今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政协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责任更大。必须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做好政协工作根本遵循,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及时跟进学习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把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政协必须恪守的最高政治原则,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政协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全面提升新时代政协党的建设质量。坚持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为政协建言资政中心任务,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关键问题,深入调研、真诚协商、务实监督、积极议政。坚持把大团结大联合广泛凝聚共识作为政协履行职能重要内容,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工作质量,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强大正能量。坚持把改革创新作为政协事业发展进步动力源泉,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协商形式、制度机制,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创新发展。坚持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有力保障,全面增强履职能力和本领,切实担负起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政治责任,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