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19-02-21 21:58 来源: 本站原创

    

    2月21日,省政协召开住苏全国政协委员座谈会,邀请省政府领导同志通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通报相关工作情况,为委员们在即将召开的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上更好地履职尽责、建言资政做好准备。住苏全国政协委员召集人、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主持座谈会并讲话。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张连珍出席。

    黄莉新说,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的新形势下召开的,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这次全国两会召开的重大意义,锚定使命任务,建真言、出实招、谋良策,为开好会议作出应有贡献。要围绕中心大局,积极建言资政。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的关键问题,紧扣“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中的重点问题,围绕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问题,发挥专业强、领域广的优势,认真思考、深入调研,积极做好提案、大会发言、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履职准备工作,加强交流广泛凝聚共识,做到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要严守纪律规矩,确保风清气正。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肃会风会纪,树立住苏全国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 

    全国政协委员、副省长陈星莺代表省政府到会通报情况。她说,过去一年,全省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迈出了新的坚实步伐。今年我们要继续努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着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发展动能转换,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抓好安全稳定工作,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 

    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朱晓进、麻建国,全国政协委员、南京市政协主席刘以安,省政协秘书长杨峰等参加座谈会。

    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民政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商务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卫健委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到会与委员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