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19-01-14 23:47 来源: 本站原创

  “这是一份以人为本的报告,也是一份敢担当、有信心、迎难而上的报告,彰显了江苏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信心和决心。”今天,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港澳委员和特邀代表人士热烈讨论吴政隆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盛赞江苏在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取得的喜人成就,并就我省如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快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建言献策。副省长郭元强、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参加讨论并听取意见建议。

  在特邀代表人士贡毅看来,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构建自主可控的现代产业体系,是江苏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关键之举。他说,过去产业发展很多是依靠政府的政策扶持,而未来则主要需要人才、产业、交通等要素的综合配套,需要政府在宏观层面的系统思考和战略性制度安排。他建议江苏把握好全球产业再分工、再洗牌的新机遇,打造江苏引进人才品牌,抢抓工业互联网高地,从生产中心转向产业融合,从政策扶持转向制度创新。“把母亲河的一江清水保护好”,对于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着力打好碧水保卫战的相关内容,曹元石委员表示赞同,并建议将长江两岸的旅游、文化、生物资源充分整合起来,打造长江两岸绿色走廊。特邀代表人士吴昊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以‘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统揽全省对外开放”,把握了新时代脉搏,与国家倡仪遥相呼应。海外江苏人应发挥自身优势,深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江苏的交流与交往。苏北农村住房改造、苏北铁路网建设……卞兆祥委员对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苏北发展浓墨重彩的介绍印象深刻。他认为,加强对苏北的教育投入,尤其是高等教育的投入,对解决苏南、苏北教育乃至经济社会发展不平衡问题至关重要。特邀代表人士夏志杰则指出,目前海外高层次人才归国后在社保和医保方面遇到不少实际问题,建议尽快完善海外引进高层次人才社会保障制度,让他们可以安心在江苏创业、生活。 

  讨论中,港澳委员和特邀代表人士还围绕制造业转型升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居家养老等江苏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积极献计献策。大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参与江苏的发展,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职能,为维护港澳地区长期繁荣稳定、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多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