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19-01-08 22:58 来源: 本站原创

  1月8日,省政协十二届五次常委会议在宁举行。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主持开幕会并在会议结束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和中共江苏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决定(另发)和会议议程(草案)、日程,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及报告人名单,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秘书长和副秘书长名单(另发)、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选举办法和选举监票人建议名单(草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委员会专门委员会通则》《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以及有关人事事项;省政府办公厅书面通报了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的情况。 

  会议分组讨论了省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委员们赞同报告(征求意见稿)的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并提出了积极的意见和建议。 

  委员们在分组审议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草案)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草案)时认为,2018年,在中共江苏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省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研讨活动,着力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围绕中心大局积极资政建言,加强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队伍建设,推出一系列创新举措,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工作新风貌,开创了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了积极贡献。 

  黄莉新在讲话中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以及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开好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提出明确要求。她强调,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使命担当。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做深做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结合政协工作实际,认真抓好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把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冲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为政协献计出力的工作主线。三要紧扣履职中心环节,把凝聚共识、汇聚力量贯穿大会全过程。紧紧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鼓励和引导各党派团体、各界别、广大委员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热点问题,积极资政建言,贡献智慧力量。四要严肃会风会纪,确保会议风清气正。坚持把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和省委《具体办法》精神贯彻落实到会议全过程各方面。五要加强组织服务保障,着力提高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共同努力把会议开成一个民主、求实、团结、奋进的大会,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汇聚强大正能量。 

  受中共江苏省委委托,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立平到会作有关人事事项的说明。 

  根据工作需要,会议增补王安顺、田枫林、宁效云、朱立凡、华静、李明、何昌林、张迎春、林骅、郑跃奇、赵克强、胡学同、徐光辉、戚寿余、董涛、熊涛16位同志为省十二届政协委员;增补潘镇、王学锋、李奇同志为省十二届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张水芳、倪明卉同志为省十二届政协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刘锋同志为省十二届政协文化文史委员会副主任,苏慧军同志为省十二届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沙勇同志为省十二届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黄贤金、葛玉荣同志为省十二届政协教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叶美兰同志为省十二届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名单另发) 

  由于工作变动或任职年龄等原因,会议同意陆永辉、司勇同志辞去省十二届政协常务委员、委员职务,并报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备案;同意陈勇、王昊、张彤、庄兆林、梁永生、亓新政、刘金、王兵、徐斌、杨耀宁同志辞去省十二届政协委员职务;决定常本春、米其智、蒯建华同志不再担任省十二届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职务,薛国安同志不再担任省十二届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副主任职务。 

  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阎立、周继业、王荣平、胡刚,秘书长杨峰出席会议。阎立主持闭幕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