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18-12-28 22:14 来源: 本站原创

  12月28日,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结合政协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莉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黄莉新指出,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发出了冲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动员令,对于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一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入理解把握全省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来之不易的新成绩,深入理解把握变中求稳要有“进”的信心、优化结构要有“稳”的定力、走在前列要有“新”的作为、解放思想要有“深”的拓展“四项要求”的新思路,深入理解把握明年经济社会发展九个方面的新部署,深入理解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二要广泛凝聚共识,进一步坚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信心和定力。通过政协制度的有效运行和民主程序,把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及时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共识,做到政协建言资政与党委政府工作同频共振、同向共进,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步子走得更稳更坚实。三要围绕中心大局,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更大突破贡献智慧力量。着眼我省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坚持把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为献计出力的工作主线,把提质增效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和各方面。四要坚持党的领导,不断提升新时代政协系统党的建设质量。系统推进新时代政协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各项建设,不断提升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党的组织力、担当执行力、自我净化力,确保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执行到位,以党建高质量引领政协履职高质量,为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阎立,副主席、党组成员周继业、王荣平,秘书长、党组成员杨峰出席会议。副主席周健民、朱晓进、洪慧民、胡刚,机关党组成员和专门委员会分党组书记、副书记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