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18-12-28 16:22 来源: 本站原创

  12月27日下午,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阎立出席并讲话。

  阎立在讲话时说,明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我们要进一步做好明年的政协提案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一是持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学懂弄通做实,做到学以致用;二是更好坚持党对政协提案工作的全面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推进政协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有效覆盖,落实好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制度,切实凝聚最大共识、汇聚最大力量;三是积极围绕促进高质量发展履职建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积极通过提案,为扎实推动“六个高质量”,深入推进“两聚一高”实践,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积极建言献策;四是切实把推动提案工作提质增效的要求落到实处,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和方式,抓住关键环节,找准结合点,推进有关会议精神和制度的要求落地生根;五是努力改进提案服务质量,进一步为委员知情明政提供便利,加强提案工作机构和信息化建设,研究制定提案质量和提案办理质量评价标准,改进完善提案工作评选表彰办法,加大提案工作宣传力度。 

  会议讨论了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讨论稿),并提出了进一步修改完善的意见和建议;讨论研究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修订草案》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进一步提高提案质量的意见(草案)》,决定将这两个文件提交省政协十二届十二次主席会议审议。 

  提案委员会主任严明主持会议。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张亚青、尹毅、常本春、米其智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