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18-12-07 21:26 来源: 本站原创

  12月5日至7日,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尹蔚民率调研组来我省,就“发挥商业养老保险在养老保障体系中的重要作用”进行专题调研。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参加7日上午在南京召开的调研座谈会并讲话。

  调研座谈会上,尹蔚民说,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要求,全面建成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要部署。江苏在商业养老保险试点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承担这项保险运营的责任主体高度重视,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工作扎实有序进行,取得了初步的积极成效。本次调研以小见大,小切口大文章,小问题大民生,小环节大关键,不仅是学习经验、凝聚共识的过程,也是“双向发力”的过程。希望经过调研,摸清情况,发现问题,剖析原因,认真总结梳理,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推动商业养老保险的试点推广工作,不断完善社会保障体系。 

  黄莉新在简要介绍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政协工作情况后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全面建成覆盖全民、城乡统筹、权责清晰、保障适度、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近年来,江苏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加快发展商业养老保险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措施,逐步健全多层次养老保障体系,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要按照全国政协部署和省委要求,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创新商业养老保险产品和服务,推动商业保险与基本养老保险衔接互补,提高商业养老保险资金运用效率,鼓励商业保险机构投资养老服务产业,提升商业养老保险机构专业能力,力争率先建立完善的商业养老保险体系,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调研组一行还赴苏州实地调研。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吕忠梅、焦开河,全国政协委员姜建初、赵长茂、崔郁等参加调研。省政协副主席洪慧民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