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18-11-26 18:14 来源: 本站原创
  

  

  11月22日至23日,全国政协暨地方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工作座谈会在南宁召开,会议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汪洋主席关于做好新一届全国政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交流全国和地方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工作经验,研讨进一步提高政协工作质量”为内容。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出席,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李伟、副主任姜大明、张宝顺、任亚平、杨松、黄跃金、印红、高波、王培安、刘华、江桂斌,各省、市、自治区政协分管副主席及人资环委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讲话,从坚持中国共产党对人民政协的领导、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履职尽责、紧扣保障和改善民生献计出力、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和改进政协民主监督工作、广泛凝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能量、大力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八个方面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阐明了汪洋主席指出的“专委会是政协履职尽责的重要方式,是团结联系委员的重要纽带,是政协协商民主的重要载体”的职责定位,提出了要按照“好好学习、好好调研、好好提高工作质量、好好抓党建” 的新要求加强专委会工作。李斌副主席从六个方面对政协人资环委把提高工作质量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把提质增效贯穿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加强专委会自身建设,认真谋划好明年重点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会议期间,李伟介绍了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一年来的工作,王培安和刘华分别作了题为“新时代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和“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专题讲座;会议进行了分组讨论,对李斌副主席讲话和李伟主任的工作报告进行了讨论,围绕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进一步做好人资环委工作进行了交流,提出了建议;会议进行了大会交流,我省政协提交了题为“坚持问题导向,着重监督职能”的发言材料。在会议最后,姜大明作了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此次会议,认为会议明确了新时代政协人资环工作的正确方向和目标任务,总结了各地政协人资环委开局之年的创新实践和工作成效,他并对人资环委明年工作提出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