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18-11-19 22:30 来源: 本站原创

  11月19日,省政协召开主席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近期在江苏调研期间、走访省政协机关、主持召开住苏全国政协委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黄莉新在传达汪洋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后指出,推动人民政协这一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作出的重大判断、提出的战略任务,是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进“四个认同”,始终做到“两个坚决维护”。按照全国政协和省委部署要求,省政协以“学习新思想、创新添活力、履职高质量、树立新形象”为主题,组织省市县三级政协联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研讨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要立足新方位新使命新任务,持续推动学习研讨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坚持党的领导,着力提高政协系统党的建设质量。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切实抓好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中办《意见》和我省《实施意见》精神的贯彻落实,实现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的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的全覆盖。要广泛凝聚共识力量,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认真履职尽责。坚持把推动“六个高质量”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为献计出力的工作主线;正确处理一致性与多样性的关系,求同存异、求同化异,以协商民主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汇聚力量。要加强队伍建设,着力展现新时代政协系统新气象新作为。牢固树立“四个第一线”的意识,以更高标准加强委员队伍建设,以更实举措推进专委会建设,以更严要求抓好机关建设。要加大创新力度,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与时俱进提质增效。创新理论研究、工作方式、组织形式、制度建设和联动机制,不断开创新时代我省政协工作新局面,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履职答卷迎接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阎立、周继业、王荣平、胡刚,秘书长杨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