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18-10-22 08:48 来源: 本站原创

  10月18日下午,省政协召开十二届九次主席会议,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主持并讲话。

  黄莉新说,全国政协召开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人民政协贯彻落实的重大举措,对促进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聚焦中心任务同向发力,凝聚强大正能量,谱写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新篇章,具有重大意义。要按照全国政协部署和省委要求,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同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和省委办公厅《实施意见》结合起来,着力在强基础、谋长远上下功夫,在提高工作质量水平上下功夫。要认真落实《省政协贯彻落实全国政协理论研讨会精神工作方案》,进一步落实责任、细化任务,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针对薄弱环节强举措,围绕不足之处抓改进,聚焦委员履职激活力,进一步做好思想引领、汇聚力量、议政建言、服务大局各项工作,努力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实施办法(试行)》《关于制定江苏省政协年度协商计划的办法》《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委员会提案审查工作细则》《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委员会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条例》《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意见》《建立江苏省政协委员履职档案工作实施方案(试行)》,省政协十二届四次常委会议议程、日程,江苏省政协专家咨询委员会人员名单。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委员会全体会议工作规则(修订草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规则(修订草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委员会委员履职工作规则(试行草案)》《政协江苏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调整专门委员会设置的决定(草案)》《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人民生活高质量的建议案(草案)》以及有关人事事项,并决定将上述草案和人事事项提交省政协十二届四次常委会议审议。 

  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阎立、周继业、王荣平,秘书长杨峰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