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18-10-13 16:23 来源: 本站原创

  10月12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协作小组组长李强主持召开长三角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协作小组第七次工作会议暨长三角区域水污染防治协作小组第四次工作会议。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等12个部委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到会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出席会议。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王荣平应邀参加会议。

  会上,协作小组办公室主任、上海市副市长时光辉汇报了区域协作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完善协作机制方案和下一步工作安排。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政府主要领导交流了本省市的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国家部委有关负责同志也做了发言。 

  李强指出,党中央明确长三角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主战场之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推进长三角区域污染防治协作各项工作,既要看到工作成绩,更要看到任务艰巨;既要集中攻坚,更要持续用力;既要强化守土有责,更要强化联防联控,以主战场的意识、精神和干劲共同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聚焦重点,落细落实各项方案和部署。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要找准问题、靶向施策,推动难点问题取得突破。要做足“联”字文章,深化完善协作机制,全面提升协作水平。三省一市要做到标准统一、信息共享、推进同步、执法联合、攻关联手、上下联动,各层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不折不扣完成好各项目标任务。 

  李强还对今年8月以来由江苏省政协牵头开展的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政协“长三角区域污染防治协作机制落实情况”联动民主监督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三省一市政协联动民主监督工作成效显著,通过督察调研,在会前提交了《长三角区域污染防治协作机制落实情况联动民主监督中期报告》,既指出了当前污染防治协作工作中存在的横向联动、纵向深入不到位、不完善的地方,又为深化完善协作机制、深入推进区域协作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希望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政协继续深入开展好民主监督工作,充分发挥发挥自身优势和协调作用,为进一步促进区域污染联防联控、建设美丽长三角贡献出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