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18-09-27 17:48 来源: 本站原创

    9月27日上午,省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和提案承办单位负责人,就民盟江苏省委、民进江苏省委和郑泽云等委员提交的关于支持戏曲传承发展的重点提案进行督办。省政协副主席胡金波参加督办。

    督办会上,胡金波说,戏曲是中华文化弥足珍贵的艺术瑰宝,具有悠久的历史、独特的魅力和深厚的群众基础。戏曲作为学校美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省文化传承和美育改革的亮点。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文化传承的高度充分认识戏曲进校园的重要意义,从人文素养的高度充分认识戏曲进校园的审美价值,从立德树人的高度充分认识戏曲进校园的育人功能。要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围绕总体目标,坚持先进文化、严把导向,坚持育人为本、面向全体,坚持因地制宜、多措并举,坚持统筹协调、形成合力,建立多部门联动机制,培育戏曲传承的良好生态。要不断完善工作举措,加大戏曲进校园演出力度,增大戏曲特色学校比例,优化戏曲进校园课程体系,强化戏曲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戏曲进校园教育质量,展示戏曲进校园教育成效,在深化美育改革创新的进程中,助力传统戏曲的保护、传承、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