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18-09-25 09:37 来源: 本站原创

  9月21日,在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省政协原主席张连珍率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住苏全国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和社会爱心人士,赴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开展第20次主题帮教活动。

  本次帮教活动以“向上向善 做个好人”为主题,围绕“教育、感化、挽救”这条主线,通过主题报告、教育成果展示、观看专题片和汇报演出等形式,表达了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对未成年服刑人员的真情帮助和无私关爱,反映未成年犯盼望重新做人、早日开启新生的强烈愿望。管教干警和服刑人员自编自演的励志文艺节目、部分未成年服刑人员被镇江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裁定减刑提前回归社会等场景,感人至深,催人泪下。 

  张连珍说,党和国家高度重视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也高度重视预防未成年人的犯罪问题,关心失足孩子的教育挽救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梦是国家的梦、民族的梦,也是包括广大青年在内的每个中国人的梦。帮助失足孩子走上向上向善的路,需要我们给予更多的关心帮助,需要我们教育好他们、引导好他们、改造好他们。希望全社会进一步重视对失足孩子的教育挽救工作,更多地关心他们的健康成长,在生活环境、心理疏导、技能学习、回归社会等方面提供帮助、给予支持,给他们创造更多的新生机会和发展可能。 

  张连珍对孩子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知善明善,心中常存善念。坚定向上向善之心,坚持不断地努力,知荣辱、明是非、辨善恶,从“心”开始、重获新生。二是积极改造,真诚悔过自新。从真诚悔过做起,真心反思自己犯的罪,更好地付之行动积极改造,从细微之处做起,从日常言行做起,从思想上、行动上告别过去、重新做人。三是心怀理想,争取学有所长。努力学文化、学技能、学道理,做到自强、自省、自警、自律,为走向新生奠定坚实基础。四是知恩图报,努力做个善人。牢记国家、社会、亲友的恩情、关爱和帮助,知恩图报,以善为标杆,自强不息、奋发向上,努力做个大家认可的好人,做个国家和社会需要的人。 

  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张苏军发来信函,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明朝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