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18-07-30 20:15 来源: 本站原创

  7月30日,省政协召开十二届八次主席会议,围绕“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激发创新活力”进行协商讨论。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主持并讲话。 

  黄莉新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创新型省份建设取得显著成效。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部署,围绕高水平建设创新型省份,加强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协同发展,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要突出工作重点,深化科研管理体制改革,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构建更加高效的科研体系,完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机制,改革科技人才评价和激励机制,加快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推动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取得新突破。要优化创新环境,进一步完善创新政策、提升科技服务水平、推进科技金融服务,努力营造良好创新生态,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黄莉新还对做好省政协下一阶段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副省长费高云代表省政府到会通报情况并听取意见。他说,近年来,省委省政府牢牢把握科技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双轮驱动”的要求,围绕促进科技经济结合和调动科研人员积极性两条主线,蹄疾步稳推进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我省创新创业活力明显增强,创新型省份建设取得重要进展。下一步,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三次、四次全会部署,坚持“改革是动力、企业是主体、产业是方向、人才是支撑、环境是保障”,大力实施“一深化四提升”专项行动,努力塑造更多依靠创新驱动、更多发挥先发优势的引领型发展,全面提升江苏在国家创新体系中的地位。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江苏省政协参与2018年度长三角地区政协“构建区域创新共同体、推动长三角科技创新圈建设”联合调研方案》《2018年度长三角地区政协开展“长三角区域污染防治协作机制落实情况”联动民主监督实施方案》。会议要求,按照工作方案的安排,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抓好工作落实,确保联合调研和联动民主监督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阎立、胡金波、王荣平,秘书长杨峰出席会议。周健民、麻建国、薛国安、常本春、朱毅民、蒯建华、周洁、支苏平、阎立先后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