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18-07-30 18:22 来源: 本站原创

  7月25日上午,2018年度长三角区域污染防治联动民主监督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宁举行。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主持会议。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李逸平、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周国辉、安徽省政协副主席郑宏出席。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6月2日举行的长三角区域大气、水污染防治协作会议强调指出,要做足“联”字文章,着力提升区域生态环境保护水平。6月20日,长三角地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在沪举行,根据会议精神,确定今年将围绕“长三角区域污染防治协作机制落实情况”开展联动民主监督,江苏省政协为今年联动民主监督召集方。 

  会前,各方就制订联动民主监督实施方案展开沟通,共商框架思路,明确重点方向,并在征求有关部门、部分委员、专家意见基础上,形成《三省一市政协开展“长三角区域污染防治协作机制落实情况”联动民主监督实施方案(草案)》,提请本次会议讨论。 

  根据方案,本次联动民主监督将结合本地实际,贯彻落实《长三角区域水污染防治协作实施方案(2018—2020年)》,聚焦长三角区域污染防治协作机制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性调研和视察。 

  与会人员还现场考察了长江南京段水环境保护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