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18-07-06 16:48 来源: 本站原创

  7月2日至9日,由省政协委员、香港新一代文化协会总干事、香港政贤力量主席苏祉祺率领的“香港学生领袖2018培训计划”考察团一行80余人,来我省南京、连云港参访。此次活动由多家香港社团和南京大学共同举办,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协办,省政协常委马忠礼、省政协委员李建等分别参加相关活动。3日中午,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在南京会见了考察团主要成员。

  在会见中,王荣平首先转达了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对大家的欢迎和问候。他表示,由省政协委员为主导,多家香港社团来江苏联合举办香港学生领袖考察培训活动,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近年来,江苏作为经济大省、科教大省、开放大省,与香港在经贸、文化、科技、教育、旅游等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深化。希望考察团各位青年朋友珍惜这次考察机会,深入了解江苏历史文化和发展成就,增强对祖国繁荣发展的信心,传承爱国爱港光荣传统,在报效香港、报效国家中施展才华、实现抱负。

  苏祉祺简要介绍了这次活动的有关情况。他说,新一代文化协会、政贤力量等民间社团,致力于凝聚社会各界力量,促进香港与内地交流,帮助青年学生认识关心祖国、感悟弘扬中华文化,推动香港可持续发展。此次参加活动的学员,由香港各大中学校遴选出来的优秀大中学生代表组成,旨在通过讲座、考察、交流等方式加深对内地的了解,增强对祖国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活动期间,考察团成员将参加多场专题报告会,与相关高校师生进行互动交流,并参观中山陵、中国近代史遗址博物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江苏卫视,考察“一带一路”交汇点港口建设和特色小镇等。

  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任史宇参加会见,并陪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