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15-10-29 14:31 来源: 本站原创
    10月29日,省政协召开十一届二十五次主席会议。受省政协主席张连珍委托,省政协副主席何权主持会议。
    会议围绕我省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进行协商讨论。委员们在发言中认为,多年来,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始终坚持把职业教育摆在突出位置,采取了一系列有力举措,推动我省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取得新进展。委员们围绕建立国家级权威职业技能认证体系、完善校企合作、整合职业教育资源、培养技能型人才、加强医卫职业教育、深化产教融合、注重实践能力培养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副省长曹卫星代表省政府到会通报情况并听取委员发言。他说,近些年来,我省坚持把发展职业教育作为教育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围绕构建面向全社会的需求服务体系、衔接贯通的人才培养体系、就业导向的质量管理体系、科学高效的支撑保障体系,不断加大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力度,取得了积极进展。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加快建成适应发展需求、产教深度融合、人才成长立交贯通、体制机制充满活力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努力让每个学生都能成为有用之才,让每个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何权在主持会议时说,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是教育现代化的重要内容,事关改革发展、事关千家万户。长期以来,省政协一直十分关注教育事业特别是职业教育的改革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今后,省政协将进一步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继续选择教育改革发展中一些具有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的问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进行调研和协商,提高议政建言能力和水平,努力向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提出更多有见地、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编制我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的建议案》。
    省政协副主席程崇庆、周健民、罗一民、范燕青、朱晓进、洪慧民、王雪非,秘书长吴洪彪出席会议。程崇庆代表民革江苏省委、周健民代表农工党江苏省委、朱晓进代表民进江苏省委、洪慧民代表民建江苏省委、吴胜兴代表民盟江苏省委、耿乃凡代表省政协教育文化委员会、沈成代表省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先后发言。(郑 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