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15-06-29 16:11 来源: 本站原创

    6月29日,省政协举行十一届二十一次主席会议,围绕推进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开展协商讨论。省政协主席张连珍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连珍在讲话中指出,建设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是党中央、国务院着眼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局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示范区建设,加强统筹协调,谋划思路举措,落实保障条件,示范区建设实现良好开局。进一步推进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一要着眼全局,深刻认识推进示范区建设的重大意义。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把示范区建设作为“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的一项重大举措,强化创新驱动,深化改革开放,加快机制转换,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苏提供强大动力。二要准确把握战略定位,统筹推进示范区建设。加快提升高新区创新发展水平,加快培育高成长性创新型企业,积极打造高附加值创新型产业集群,集聚用好创新人才,努力推进区域创新一体化,推进示范区做出特色、提升水平、形成优势。三要全面深化改革,着力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坚持以深化改革为突破口,加快科技体制改革步伐,让市场成为配置创新资源的决定力量,更好地发挥政府作用,积极开展激励政策,先试先行,最大限度激发科技第一生产力的巨大潜能。四要营造良好环境,努力为示范区建设提供有力保障。进一步加大政策落实力度,加强政策有效衔接,强化法规制度保障,加强创新文化建设,尊重群众首创精神,支持基层探索实践,在全社会进一步形成关注创新、支持创新、投身创新的生动局面。

    副省长徐南平代表省政府到会通报情况、听取意见。他说,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以来,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紧紧瞄准“三区一高地”的战略定位,加强顶层设计和整体谋划,积极探索创造主要依靠创新驱动发展的“新苏南模式”。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我们要着力构建以创新资源集聚为特色的高新区创新发展机制、以产业技术创新中心为特色的产业集聚发展机制、以高新技术企业为特色的企业创新发展机制、以科技镇长团为特色的产学研结合机制、以产业技术研究院为特色的基础原创成果转化机制、以科技人才创业为特色的大众创业机制、以科技金融风险补偿为特色的科技金融发展机制,努力把示范区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和创新型经济发展高地,辐射带动苏南和全省创新驱动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省、努力建设法治江苏的建议案》和《省政协十一届十一次常委会议筹备工作方案》。

    省政协副主席何权、杨新力、周健民、罗一民、范燕青、洪慧民、麻建国,秘书长吴洪彪出席会议。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洪慧民代表民建江苏省委、周健民代表农工党江苏省委、麻建国代表致公党江苏省委、殷志强代表民革江苏省委、吴胜兴代表民盟江苏省委、张吉生代表省政协经济委员会、王向明代表省政协科学技术委员会、郭进成代表省政协教育文化委员会先后发言。(郑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