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13-10-29 14:52 来源: 本站原创

  10月29日,省政协举行十一届六次主席会议,围绕“推进城镇化和城乡发展一体化”议题进行协商讨论。省政协主席张连珍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连珍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进一步加大城镇化和城乡发展一体化力度,采取了一系列扎实有效的措施,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支撑和强劲动力。当前,进一步推进我省城镇化和城乡发展一体化,一是要着眼全局,深刻认识推进城镇化和城乡发展一体化的重要意义。推进城镇化和城乡发展一体化,是全面小康和基本现代化建设进程中的一个重大战略问题。要牢牢把握城镇化发展的历史机遇,因势利导、积极作为,在新的起点上更加扎实地推进我省城镇化和城乡发展一体化。二是要牢固树立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协同推进的发展理念,积极促进我省城乡发展一体化。坚持以人为本、基础先行,产业带动、人才支撑,绿色发展、彰显特色,创新驱动、开放共荣。三是要把握重点,全面提升我省城镇化和城乡发展一体化的质量水平。要突出规划引领,优化城乡空间战略布局;立足共建共享,促进人口城镇化;加大城乡统筹力度,加快形成城乡发展一体化新格局;提升城乡建设品质,打造生态宜居环境;勇于创新,深化改革和完善体制机制。四是要积极探索,深入研究当前存在的一些重点难点问题,走出一条具有江苏特色的城镇化和城乡发展一体化道路。
  副省长徐鸣代表省政府到会通报情况、听取意见。他说,近年来,我省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中央和省的决策部署,着力加强规划引导,着力统筹城乡发展,着力改善城乡环境,着力推进改革创新,扎实推进城镇化和城乡发展一体化,并取得良好成效。下一步,我们要强化工作导向,深化制度改革,促进集聚集约,强化分类指导,推动各方面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实施民生幸福工程、加快推进社会保障体系全覆盖的建议案》。
  省政协副主席何权、程崇庆、周健民、罗一民、范燕青、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秘书长吴洪彪出席会议。程崇庆代表民革江苏省委、洪慧民代表民建江苏省委、朱晓进代表民进江苏省委、周健民代表农工党江苏省委、麻建国代表致公党江苏省委、吴胜兴代表民盟江苏省委、叶勇代表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张吉生代表省政协经济委员会、耿乃凡代表省政协教育文化委员会、周忠明代表省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先后发言。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郑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