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11-06-28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6 月28日 ,省政协举行十届四十一次主席会议,围绕“加强城乡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进行专题协商。省政协主席张连珍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连珍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多年来,省委、省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制定并采取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政策措施,在提高全省基本医疗保障水平、完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强化公共卫生工作、推进基本药物制度建设、推动公立医院改革试点等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和显著成效。当前,进一步加强城乡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一是要从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强城乡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医药卫生关系人民群众的健康,关系千家万户的幸福,要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切实把这项重大民生工程抓紧抓好。二是要积极探索、勇于创新,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注入强大动力。坚持立足实际、从省情出发,认真总结医药卫生事业改革发展的实践经验,着眼于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目标,进一步完善政策制度体系,突出便民惠民导向,加强监督管理,创新体制机制,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江苏特色的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新路子。三是要突出重点、转变观念,深入研究解决医改工作和加强城乡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中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这些问题,认真组织力量,深入调查研究,既要立足当前,尽快解决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又要着眼长远,探索建立长效机制,从而不断完善我省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相关政策措施。四是要严格监管、加强宣传,努力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供保障、营造氛围。强化医疗卫生服务行为和质量监管,完善医疗卫生服务标准和质量评价体系,规范管理制度和工作流程,健全医疗卫生服务质量监测网络,严厉打击危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违法行为,维护人民健康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副省长张卫国代表省政府到会通报情况,听取意见。他说,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卫生事业改革发展,坚持把加强城乡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作为深化医改的重要内容。加大资金投入,不断改善城乡居民看病条件;加强人才培养,着力提升城乡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不断深化改革,加快构建医疗卫生机构运行新机制;重视改善服务,努力缓解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矛盾。下一步,将按照中央关于深化医改的部署要求,坚持公共医疗卫生的公益性质,坚持惠民便民导向,在加强医疗卫生机构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着力抓好人才队伍培养,着力转换体制机制,进一步完善城乡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全面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促进人民健康水平的不断提高。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省政协十届十五次常委会议筹备工作方案》。根据省政协今年工作安排,省政协十届十五次常委会议将围绕推进社会管理创新、促进社会和谐稳定问题进行协商讨论。会议要求省政协办公厅、研究室和相关专委会要按照工作方案提出的要求,抓紧时间,统筹做好十届十五次常委会议的各项准备工作。

    省政协副主席周珉、张九汉、陈凌孚、陈宝田、程崇庆、周健民、许仲梓,秘书长刘国中出席会议。省编办、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卫生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政府研究室负责同志到会听取意见。程崇庆代表民革江苏省委、陈凌孚代表民进江苏省委、周健民代表农工党江苏省委、许仲梓代表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徐宝文代表民盟江苏省委、陶克中代表民建江苏省委、麻建国代表致公党江苏省委、周珉先后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