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10-07-14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71314日,省政协举行十届三十次主席会议。省政协主席张连珍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围绕“加强食品安全监管”进行专题协商;赴南京市江宁区集中视察南京众彩物流和南京卫岗乳业,就民革江苏省委、省政协医卫体育委员会提出的第140号、第618号两件相同专题的重点提案进行集体督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快经济结构调整、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建议案》以及《省政协十届十次常委会议筹备工作方案》。

         张连珍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多年来,省委、省政府一直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始终坚持把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作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执政为民的一项重要举措,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有力推动了我省食品安全形势总体稳步转好,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当前,做好我省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一要着眼全局、把握形势,深刻认识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落实责任、强化基础、标本兼治,全面提高食品安全监管水平,真正使人民群众吃得放心、吃得安全。二要统一协调、分工负责,发挥各自监管优势,形成监管合力,巩固监管成果。三要突出重点、创新思路,深入研究食品安全监管领域存在的矛盾和问题,积极探索食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不断完善我省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相关政策措施。四要严格执法、加强宣传,努力为加强食品安全监管营造良好的法制环境和舆论氛围,提高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她在督办视察时希望农业龙头企业要严格自律,坚守良好的职业道德,靠奋斗勤劳智慧发展事业;要坚持标准化生产,加强品牌建设,提高企业的知名度;要进一步扩大市场,延长产业链,提高科技含量,提高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和覆盖率,带动农民致富、农业发展、农村繁荣。

         副省长何权代表省政府到会通报情况,听取意见建议。他说,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人民群众越来越期望吃得上质量优良、安全放心的食品,越来越追求吃得营养、吃得健康。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本着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更高的标准、下更大的力气抓好食品安全工作,不断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努力使监管工作适应时代要求、符合群众期盼。

         6月上旬召开的省政协十届九次常委会议,听取了省政府关于积极推动经济结构调整、大力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情况通报,并进行协商讨论。会后,省政协有关专委会对常委会议上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综合整理,形成了《关于加快经济结构调整、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建议案(草案)》。十届三十次主席会议原则通过了这个建议案。建议案指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近年来之所以不断取得新突破,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中取得良好业绩,主要利益于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部署,坚定不移地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今后我省的调结构促转型,重点要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提升服务业发展层次,加快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快提升集约化发展水平,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步伐,加快建设高素质人才队伍,加快提高居民消费能力,加快开放型经济转型升级,加大金融创新力度。

          根据今年的工作安排,省政协十届十次常委会议将以“制定我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二五’规划”为主要议题进行协商讨论。会议要求省政协办公厅、研究室和专委会,认真做好会议的各项准备工作。

          省政协副主席周珉、张九汉、陈凌孚、黄因慧、陈宝田、包国新、周健民、许仲梓,秘书长刘立仁等出席会议。南京市政协主席缪合林等陪同有关活动。省政府办公厅、省农委、省卫生厅、省工商局、省质监局和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的负责同志到会听取意见、参加提案督办。陈凌孚代表民进江苏省委、周健民代表农工党江苏省委、许仲梓代表九三学社江苏省委、殷志强代表民革江苏省委、于琨奇代表民盟江苏省委、戈琳代表致公党江苏省委、陈国钧代表省政协医卫体育委员会、吴国彬代表省政协科技委员会先后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