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老版 / 信息公开
发布日期:2020-08-21 15:03 来源: 本站原创
                  
          江苏省政协办公厅

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2019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功能科目)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经济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功能科目)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经济科目)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省政协是我省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是我省政治生活中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形式。省政协的主要职能是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政治协商是对我省大政方针以及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问题,各党派参加政协工作的共同性事务,政协内部的重要事务以及有关爱国统一战线的其他重要问题,在决策之前和决策实施之中进行协商。其形式主要有:全体会议、常委会议、主席会议、政协党组受党委委托召开的座谈会、秘书长会议、各专门委员会会议,以及根据需要召开的由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界代表人士参加的内部协商会议、书面协商等。民主监督是对法律和法规的实施、重大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工作、参加政协的单位和个人遵守政协章程和执行政协决议的情况等,通过提出意见、批评、建议的方式进行监督。其形式主要有:全体会议、常委会议、主席会议向省委、省政府提出建议案,各专门委员会提出建议或有关报告,委员视察、委员提案、委员举报、大会发言、反映社情民意或以其他形式提出批评和建议,参加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组织的调查和检查活动,政协委员应邀担任司法机关和政府部门特约监督人员等。参政议政主要是选择我省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反映社情民意,进行协商讨论,通过调研报告、提案、建议案或其他形式,积极主动地向党政机关提出意见和建议。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1.根据部门职责分工,省政协下设办公厅、研究室和10个专门委员会,现有处室21个。下属事业单位有:江苏省政协联谊俱乐部、江苏省政协刊物编辑室、南京中国近代史遗址博物馆管理建设办公室等。

2.从决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决算只包含办公厅本级。

三、2019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2019年,在省委坚强领导下,省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推进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了积极贡献。

1.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着力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一年来,省政协把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武装作为履职的重要抓手,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确立“五坚持五深入五确保”目标,分四个专题组织集中交流研讨,围绕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进一步推动中央和省委关于政协工作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查不足,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制定专门整改落实工作方案,抓好5个方面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在政治、思想和工作层面都取得积极成果,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构建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为引领,主席会议集体学习、常委会议专题学习、季度座谈交流学习、政协讲坛重点学习、委员培训集中学习、干部职工定期学习等相配套的学习制度体系。举办江苏政协讲坛9期,组建5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开展学习活动15场。以坚定理想信念为专题,在井冈山和淮安分别举办2期全省政协系统领导干部培训班、1期省政协委员培训班。组织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参加全国政协举办的连任委员学习研讨班。推进南京大学等3家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研究基地建设,制定《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课题研究管理暂行办法》,发挥省政协理论研究会、专家咨询委员会作用,完成“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构建“双向发力”制度机制等10项年度重点研究课题,形成了一批较高质量的理论研究成果。

2.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及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制定贯彻落实工作方案,适时召开经验交流会、理论研讨会。协助省委召开政协工作会议,出台《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提出6个方面22条具体措施,结合江苏实际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政协工作会议要求,统筹省市县学习、委员和机关学习、集中和自主学习,通过召开常委会会议、党组扩大会议、机关干部职工大会、辅导讲座等,多形式多层面学习贯彻,确保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传达到每一名政协委员、每一名政协干部。结合政协职责,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举办2期委员专题学习培训班,通过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责任感使命感,增强了政协干部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

3.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以党建高质量引领保障履职高质量。省政协党组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坚定不移贯彻中共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确保党的领导在政协坚决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坚持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加强对政协工作和党建工作的领导,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推进“三个体系”建设,健全责任体系,落实省政协党组和机关党组、专委会分党组、机关党委及基层党支部的主体责任,明确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党组成员“一岗双责”,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健全组织体系,成立11个功能型委员履职党支部,建立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制度,推动党的组织和工作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

4.聚焦党政工作中心履职,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一年来,省政协紧扣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把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为建言资政的主线,深入议政、真诚协商、务实监督。以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议题召开常委会会议,就民营企业关心的放宽市场准入、降低企业负担等问题持续建言。围绕落实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召开政企协商座谈会,《关于政企协商座谈会意见建议的报告》得到省有关部门的积极回应。以加快发展智能制造为题召开发展民生座谈会进行专题协商,助推江苏制造向江苏智造转变。就加快“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推动更高层次开放召开主席专题协商会议,提出加大境外合作园区政策支持力度等建议。围绕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落实情况开展专题民主监督。就加快改善苏北农村住房条件、促进乡村振兴召开主席会议进行专题协商,助推乡村全面振兴。牵头开展长三角地区加强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促进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联合调研,分别形成联合调研总报告、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分报告和轨道设施互联互通分报告。召开文艺界、社科界委员学习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文艺界、社科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委员为我省文艺创作、社科研究从高原迈向高峰献计出力。围绕“文化遗产和特色文化的传承保护”组织部分住苏全国政协委员赴山西进行专题考察,以“加快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为主题组织委员集中视察。围绕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组成4个视察组分赴沿江8市就“优化沿江产业布局、推动长江大保护”开展集中视察,联合上海、浙江、安徽政协就长三角区域污染防治协作机制落实情况开展联动民主监督。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议题召开常委会议协商讨论,构建课后服务长效机制等建议被有关部门采纳落实。分别以大力促进创业就业、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健全养老服务体系为题,召开发展民生座谈会进行专题协商,就健全疾病防控体系积极开展对口协商,形成一批较高质量的协商议政成果,助推民生改善,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与此同时,认真做好提案办理工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协商,娄勤俭书记、吴政隆省长带头领办《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关于促进江苏产业集群发展的建议》等重点提案,省各相关部门和单位积极做好提案办理工作,推动了相关问题的解决。

5.广泛凝聚社会共识,推动形成“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磅礴力量。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坚持大团结大联合,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的关系,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出台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意见,把凝聚共识融入视察考察、调查研究、协商履职活动之中,开展寓思想政治引领于团结民主之中的谈心谈话,组织专题性委员宣讲团赴设区市宣讲,召开以自我教育、自我提高为主旨的专委会学习座谈会,开展走进企业、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联系群众“三走进一联系”活动,协助党委政府做好解疑释惑、宣传政策、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切实保障党派团体发表主张的权利,积极拓宽知情明政渠道,联合开展调研考察、举办协商议政、督办重点提案,进一步密切合作共事。开展党外知识分子、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开展“学习新思想、感受新成就、干出新业绩”主题参观考察活动,全面准确贯彻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开展“新时代城市少数民族工作”界别活动,协助举办新疆少数民族委员培训班,围绕“进一步规范佛教活动场所管理”开展专题调研。组织港澳地区省政协委员赴内地考察,召开“一带一路”苏港金融合作座谈会,邀请港澳青年学生参观交流,引导港澳委员支持特区政府止暴制乱、大胆发声。坚决反对台独,深化与台湾岛内的交流交往,开展对台经贸文化交流活动。积极参与江苏对外交往。密切省市县政协三级工作协同,先后召开全省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市县政协工作座谈会、秘书长工作会议等,出台《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市县政协工作指导的意见》,开展全省政协工作创新案例评比。

6.组织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把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组织参观江苏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开展“我和我的祖国”政协委员国庆观礼谈感受活动。召开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理论研讨会,围绕“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主题开展理论研讨,共收到论文270余篇并结集公开出版。以“共画同心圆 筑梦新时代”为主题举行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举办庆祝新中国暨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书画展和江苏省政协发展历程展。以“我和我们的政协”为主题开展专题学习、主题宣传等,创作“我和我们的政协”主题歌曲,抒发委员心声、寄语人民政协事业。编辑出版《最美政协委员——7070人》《江苏城市名片》,献礼新中国和人民政协70年。

7.充分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大力推进工作创新。丰富协商形式,完善协商格局。积极构建以政协全体会议为龙头,以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主席专题协商会议、发展民生专题协商座谈、政企协商座谈会等为重点的政协协商议政格局,灵活开展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和提案办理协商。积极探索网络议政、远程协商新形式,网络议政覆盖全部重点协商议题,远程协商覆盖全省各个设区市。加快推进2期智慧政协,对门户网站、掌上履职APP、微信公众号、综合业务平台进行全面升级,建设省政协视频会议中心,并与“智慧政协”履职APP、综合业务平台对接。积极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按照“融入式、开放式、共享式”要求,指导基层建设融政协委员工作室、社情民意信息联系点功能于一体的“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出台《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 促进政协协商同社会治理相结合的指导意见》。目前,“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实现乡镇、园区、街道全覆盖,有条件的村、社区、企事业单位正在加快设立步伐。制定并实施《协商议政质量评价工作办法(试行)》《提案质量和提案质量和提案办理质量评价办法》等,建立调研协商成绩清单、问题清单、建议清单等三张清单,对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开展定性评议或量化打分。

8.全面加强政协自身建设,着力提高政协履职能力。以加强自身建设为议题,召开专题性常委会会议,出台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的意见,引导常委在加强学习、履职尽责、团结共事、创新作为、严格自律等方面争作表率。建立党员常委履职建言点评制度。深化委员履职提升年活动,继续开展委员履职“四个一”活动,建立委员履职档案,制定委员履职考核办法,对委员履职情况进行量化打分。优化委员服务管理,建立党组成员走访看望委员制度。广大委员积极参加政协活动,认真做好本职岗位和政协履职“两份作业”。调整专委会委员构成,推动委员“全员入委”。完善专委会与界别联系机制,开展“发挥海内外侨胞作用,助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等界别活动。充分发挥专委会基础性作用,各专委会结合各自实际,着力打造“生态保护联动民主监督”、“助力基层法治建设”等“一委一品”工作品牌。持续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廉洁型”机关建设,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健全完善干部激励考核机制,完成机关党委和工会、妇联、共青团换届选举,支持派驻机关纪检组履行职责,做好基层党组织巡察工作,推动机关干部更多一些热情、更多一些创新、更多一些奉献,充分展现新时代政协机关新风貌。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江苏省政协办公厅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附后。

 

第三部分  2019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江苏省政协办公厅2019年收入、支出总计15601.06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1907.54万元,增长13.93%其中:

()收入总计15601.06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15059.73万元,为当年从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与上年相比增加2128.77万元,增长16.46%。主要原因是增加综合考核奖、应休未休假补助和省“智慧政协”项财政拨款。

2.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本单位无上级补助收入。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上年无上级补助收入。

3. 事业收入0万元。本单位无事业收入。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上年无事业收入。

4. 经营收入0万元。本单位无经营收入。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上年无经营收入。

5. 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本单位无附属单位上缴收入。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上年无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6.其他收入75.73万元,为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为单位取得的利息收入、全国政协京外委员参会旅费等。与上年相比减少47.08万元,减少38.34%。主要原因是全国政协住苏委员参会旅费减少。

7.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本单位无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8.年初结转和结余465.6万元,为本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大楼管理及会场服务费等资金。

(二)支出总计15601.06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1355.92万元,主要用于保障省政协办公厅机关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1879.81万元,增长19.84%主要原因是增加综合考核奖、应休未休假补助和省“智慧政协”项目等支出。

2.科学技术(类)支出4.39万元,用于省政协科技委员会省政策引导类计划专项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5.61万元,减少56.1%。主要原因是今年该项支出减少。

3.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47万元。用于“总统府”文物保护专项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47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该项去年无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858.51万元,用于省政协办公厅机关离退休人员支出等。与上年相比减少660.83万元,减少43.49%。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退休费由省社保中心发放。

5.住房保障(类)支出2247.04万元,用于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包括按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发放的逐月住房补贴等。与上年相比增加747.78万元,增长49.88%。主要原因是住房公积金和逐月住房补贴基数调整支出增加。

6.其他支出()支出0万元, 用于公务用车购置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83.94万元,减少100%。主要原因是今年未发生公务用车购置支出。

7.结余分配0万元。本单位无对非财政补助结余按规定计算缴纳的企业所得税、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和转入事业基金等。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上年结余分配数为0万元。

8.年末结转和结余1088.2万元,主要为本单位本年度预算安排的省“智慧政协”项目未完成,需要结转到下年度按有关规定使用的资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江苏省政协办公厅本年收入合计15135.4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5059.73万元,占99.5%;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75.73万元,占0.5%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江苏省政协办公厅本年支出合计14512.8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270.12万元,占63.88%;项目支出5242.74万元,占36.12%;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结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江苏省政协办公厅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15525.33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954.62万元,增长14.4%。主要原因是增加综合考核奖、应休未休假补助和省“智慧政协”项目收支。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江苏省政协办公厅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14437.1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48%江苏省政协办公厅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3297.11万元,支出决算为14437.1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8.57%。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

1.政协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5223.22万元,支出决算为6088.8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6.5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政策性调资支出。

2.政协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3159.78万元,支出决算为2575.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1.5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部分项目支出减少。

3.政协事务(款)政协会议(项)。年初预算为1282.56万元,支出决算为922.0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1.8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节俭办会。

4.政协事务(款)委员视察(项)。年初预算为426万元,支出决算为314.5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3.8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合理安排委员视察活动日程和人数。

5.政协事务(款)其他政协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00万元,支出决算为1378.9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78.9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省“智慧政协”项目支出。

(二)科学技术支出(类)

技术研究与开发(款)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项)。该项目年初无预算,支出决算为4.39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省政策引导类计划专项支出

(三)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

文化和旅游(款)其他文化和旅游支出(项)。该项目年初无预算,支出决算为47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总统府”文物保护专项支出。

(四)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

1.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277.05万元,支出决算为277.0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2.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415.33万元,支出决算为415.3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3.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66.13万元,支出决算为166.1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五)住房保障支出(类)

1.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492.87万元,支出决算为492.8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2.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年初预算为1754.17万元,支出决算为1754.1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江苏省政协办公厅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9194.39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8124.3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职业年金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奖励金。

(二)公用经费107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江苏省政协办公厅2019年一般公共财政拨款支出14437.1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971.29万元,增长15.81%主要原因是增加综合考核奖、应休未休假补助和省“智慧政协”项目等支出。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江苏省政协办公厅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9194.39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8124.3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职业年金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奖励金。

(二)公用经费107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江苏省政协办公厅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决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104.94万元,占“三公”经费的20.3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119.22万元,占“三公”经费的23.09%;公务接待费支出292.21万元,占“三公”经费的56.59%。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决算支出104.94万元,完成预算的99%,比上年决算增加7.63万元,主要原因是因公出国(境)目的地差异。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从严控制因公出国(境)人数和规模。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团组3个,累计30人次。开支内容主要为因公出国(境)旅费、杂费等。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119.22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决算支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比上年决算减少83.94万元,主要原因是今年未发生公务用车购置支出。本年度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购置公务用车0辆。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决算支出119.22万元,完成预算的76.13%,比上年决算减少33.96万元。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加强经费管理;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加强公车管理,压缩经费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主要用于维修费、燃油费、过桥过路费等开支。2019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44辆。

3.公务接待费292.21万元,完成预算的73.51%,比上年决算增加15.65万元,主要原因是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人次增加;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从严控制公务接待开支。其中:国内公务接待支出292.21万元,接待146批次,4,286人次,主要是接待全国政协副主席和外省市政协来苏学习、考察等;国(境)外公务接待支出0万元,接待0批次,0人次,主要是无该项接待任务。

江苏省政协办公厅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决算支出922.07万元,完成预算的71.89%,比上年决算增减少91.06万元,主要原因厉行节约、节俭办会;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节俭办会2019年度召开会议17个,参加会议2560人次。主要是召开省政协全会、省政协常委会、省政协专委会会议等。

江苏省政协办公厅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决算支出156.05万元,完成预算的55.38%,比上年决算增加减少12.12万元,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节俭办班。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厉行节约、节俭办班2019年度举办培训班8个,组织培训746人次。主要是举办全省政协系统领导干部培训班。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江苏省政协办公厅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决算0万元,本年支出决算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支出1070万元。比2018年减少121.18万元,降低10.17%。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从严控制行政成本开支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523.2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92.3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1306.93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823.96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1231,本部门共有车辆44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17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1 辆、机要通信用车1辆、应急保障用车3 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1辆、其他用车21辆,其他用车主要是服务保障用车;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四、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2019年度,本部门单位共0个项目开展了财政重点绩效评价,涉及财政性资金合计0万元;本部门单位未开展财政整体支出重点绩效评价,涉及财政性资金0万元;本部门单位共个0项目开展了部门单位绩效自评,涉及财政性资金合计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三、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四、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附件:江苏省政协办公厅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