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老版 / 信息公开
发布日期:2017-08-18 16:34 来源: 本站原创

 

江苏省政协办公厅2016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省政协是我省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是我省政治生活中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形式。省政协的主要职能是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政治协商是对我省大政方针以及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问题,各党派参加政协工作的共同性事务,政协内部的重要事务以及有关爱国统一战线的其他重要问题,在决策之前和决策实施之中进行协商。其形式主要有:全体会议、常委会议、主席会议、政协党组受党委委托召开的座谈会、秘书长会议、各专门委员会会议,以及根据需要召开的由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界代表人士参加的内部协商会议、书面协商等。民主监督是对法律和法规的实施、重大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工作、参加政协的单位和个人遵守政协章程和执行政协决议的情况等,通过提出意见、批评、建议的方式进行监督。其形式主要有:全体会议、常委会议、主席会议向省委、省政府提出建议案,各专门委员会提出建议或有关报告,委员视察、委员提案、委员举报、大会发言、反映社情民意或以其他形式提出批评和建议,参加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组织的调查和检查活动,政协委员应邀担任司法机关和政府部门特约监督人员等。参政议政主要是选择我省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反映社情民意,进行协商讨论,通过调研报告、提案、建议案或其他形式,积极主动地向党政机关提出意见和建议。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省政协办公厅2016年部门决算编报单位1个,即省政协办公厅(机关),现有处(室)21个。

三、2016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2016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共江苏省委、江苏省人民政府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自觉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实现了“十三五”发展良好开局。在中共江苏省委领导下,省政协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实施“十三五”规划,认真履行三大职能,充分发挥优势作用,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政协事业实现新发展、取得新成绩,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了积极贡献。

1.强化理论学习,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

坚持把加强思想理论建设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积极组织、引导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学习把握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重大纪念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共江苏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准确把握江苏发展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不断提高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制定《中共政协江苏省委员会党组工作规则》,按照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要求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积极协助省委召开全省政协工作会议、出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这次会议和省委文件,进一步把政协工作纳入省委整体工作布局一起研究和部署,对于推动我省政协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及时召开市、县(市、区)政协主席座谈会,认真学习、全面贯彻会议精神,并对推动政协工作创新发展提出要求。各地按照省委要求和省政协的安排,通过多种方式进行学习贯彻、推进落实,全省政协工作呈现出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社会关注的良好局面。

2.聚焦中心任务,紧紧围绕“十三五”开局起步协商议政

坚持把助推“十三五”发展作为服务大局的主攻方向,组织委员开展调查研究和协商议政活动。以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积极培育发展新动能为议题召开十一届十四次常委会议,委员们重点围绕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五大任务,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进行协商讨论,提出了加快提升原始创新能力、推动产业科技创新、增强企业创新能力、建立完善区域创新体系、促进创新资源有效配置、完善支撑创新的人才体系、激发全社会创新创造活力等对策建议。围绕着力提高城市发展持续性宜居性议题召开十一届三十二次主席会议进行专题协商。就沿海滩涂现代农业发展、降低企业制度性交易成本、跨境电子商务创新发展、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示范区建设、海绵城市规划建设、促进快递业健康发展等组织委员进行专题调研。委员们提出了许多有分量、有见解的意见建议,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协助党委、政府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献计出力。以大力实施民生共享战略、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为议题举行十一届十五次常委会议协商议政,委员们提出了增加城乡居民收入、促进就业创业、完善社会保障制度、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进健康江苏建设、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提高扶贫开发水平等意见建议。召开十一届三十五次主席会议专题协商加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组织委员分别集中视察学前教育发展和大气污染防治情况,就食品安全监管情况开展专题民主监督,就增强公共文化服务可及性、缓解城市出行难、开展基层中医药服务、普及青少年体育活动、发展社区养老、加强公共安全工作、推进军民融合发展等开展专题调研。牵头召开连云港石梁河库区整体帮扶工作协调会。这些履职活动顺应群众期待、紧扣民生实事,推动了一些重点难点问题的解决。

一年来,我们认真落实年度协商计划,形成了一批较高质量的调研议政成果。全年收到大会发言材料269篇,有79人次作了大会发言。报送建议案、专项建议和调研视察报告17篇,省委书记李强、省长石泰峰等省领导分别作出批示,予以充分肯定,要求有关部门积极采纳。

3.突出团结民主,认真做好凝心聚力工作

积极搭建党派合作平台。充分发挥政协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重要机构作用,始终坚持民主协商、平等议事、求同存异、体谅包容的原则,加强与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合作共事,通过安排大会发言、联合开展调研、办理党派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鼓励他们踊跃发表见解和主张。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提交的59篇大会发言材料、提出的151件提案、报送的42篇社情民意信息,都得到了充分反映和及时办理。

努力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睦。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围绕加强城市民族工作、培养宗教界中青年代表人士、宗教事务依法管理和宗教场所文物保护情况等开展考察调研,协助新疆伊犁州政协来我省举办少数民族委员专题培训班,发挥少数民族界、宗教界委员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广泛开展同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的团结联谊。及时向港澳委员通报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有关重要会议精神,鼓励他们关心支持我省的改革与发展,支持他们为维护和促进港澳地区长期繁荣稳定发挥更大作用。接待参加苏澳大学生交流营活动的澳门嘉宾和学生代表,鼓励他们要有理想和梦想、奋发向上,全面提高自身素质,踏实做人做事、坚守阳光正道,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保持身心健康、珍爱美好人生。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政治基础上,积极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围绕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交流民心相通、在江苏台湾学生就读就业情况等开展调查研究。深化与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联络联谊,邀请海外特邀代表人士列席政协全体会议。积极开展政协对外交往工作。

4.把握正确导向,精心组织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系列活动

2016年是伟大的民族英雄、伟大的爱国主义者、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按照全国政协的统一部署和中共江苏省委的要求,成功举办了系列纪念活动。隆重举行江苏省暨南京市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大会,指出在新的征程上,要继承孙中山先生的革命遗志,学习孙中山先生的进取精神,弘扬孙中山先生的博爱情怀,奋力谱写好中国梦的江苏篇章。联合中国侨联举办海外侨胞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大会暨主题论坛,来自世界各地的近300位海外知名侨领参加,6位代表在主题论坛上作访谈交流。热情接待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活动港澳台和海外嘉宾团,全面展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的丰硕成果和全省人民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嘉宾团对我们周到的服务、细致的安排感动感激,十分满意。举行省暨南京市各界人士谒陵仪式。与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江苏广播电视总台合作,联手海内外30多家媒体,共同举办大型系列报道活动。系列纪念活动准备充分、组织周密、隆重庄严,使广大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更加深切地缅怀孙中山先生为民族独立、社会进步、人民幸福所建立的不朽功勋,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人是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最坚定的支持者、最忠诚的合作者、最忠实的继承者,更加坚定地投身到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宏伟大业中去。

5.坚持改革创新,切实提高政协工作成效

做好政协各项经常性工作,推动政协工作更加活跃、深入。坚持把提案工作作为全局性工作来抓,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委会共提交提案705件,立案654件,已经全部办复;精心遴选15件重点提案,整合为改善城市空气质量、推进农村社会治理、推动企业走出去、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促进医养融合、加强农产品质量监管6个专题,由主席会议集体督办和主席、副主席领衔督办;制定《提案办理协商办法》,并由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联合印发,为深入开展提案办理协商提供了制度保障。扎实推进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全年编报《社情民意》简报64期,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22人次对其中的20期作出批示,完善分级诊疗模式、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加强桥梁安全管理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意见建议,得到有关部门的重视和采纳。充分发挥文史资料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功能作用,认真办好《钟山风雨》杂志,征编出版《江苏抗日战争史料选编》,完成《政协志》编纂工作,举办江苏红色文化遗产图片展,专题调研我省历史文化名村保护情况,扎实做好南京中国近代史遗址博物馆建设与管理工作。加强和改进政协新闻宣传工作,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政协履行职能的成果和委员参政议政风采。认真做好昆评室和书画室工作,持续开展“戏曲走近大学生”“昆曲回故乡”主题活动,办好苏浙沪政协保护和扶持地方戏曲艺术第十次座谈会、苏陕政协促进“一带一路”建设暨对口挂钩协作20周年书画展。

抓好政协自身建设,不断夯实履行职能的基础。召开专委会主任、副主任联席会议,交流、研讨和部署工作;突出各专委会的不同特点和功能,组织开展调研视察、编写书籍、主题帮教、扶贫义诊、送医送药等丰富多彩的履职活动;修订《专门委员会通则》,有效发挥专委会基础性作用。通过政协界别搭建社会各界有序政治参与的平台,依托专委会开展学习座谈、调研考察、协商议政等活动,主动了解和反映不同阶层、不同群体的利益诉求。一年来,各界别共开展各类活动42次,487人次参加。围绕重点协商议题广泛征求全体委员意见,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建设美好生态家园为主题举行委员活动日,组织宁外委员开展异地视察,强化委员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地位。邀请各设区市政协负责同志列席省政协常委会议和住苏全国政协委员座谈会,分批邀请县市区政协主席列席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发挥全省政协秘书长座谈会、研究室主任座谈会和联络工作、专委会工作座谈会的平台作用,加强交流、指导工作;赴市县政协就省政协2017年主要工作安排进行调研,举办各设区市政协处级干部培训班。着力推进“学习型、文化型、健康型”机关建设,举办“名人名家”讲座6期,出版《健康生活学与问》。积极支持省委第一巡视组对省政协机关的专项巡视,把落实巡视整改要求与促进机关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结合起来,推动机关建设特别是党的建设取得新进展。

第二部分  江苏省政协办公厅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明细表附后。

第三部分  江苏省政协办公厅2016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江苏省政协办公厅2016年收入、支出总计12013.52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1730.21万元,增长16.83%。主要原因是政策性调资,住房公积金和提租补贴调整等。

(一)收入总计12013.52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9690.79万元,为当年从省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与上年相比增加1044.27万元,增长12.08%。主要原因是政策性调资,住房公积金和提租补贴调整等。

2.其他收入212.68万元,为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即:利息收入、会场租借收入、废旧物品变价收入等。与上年相比增加24.20万元,增长12.84%。主要原因是全国政协拨京外委员参会旅费等。

3.年初结转和结余2110.05万元,为本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资金。

(二)支出总计12013.52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6711.76万元,主要用于保障省政协办公厅机关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656.63万元,增长10.84%。主要原因是政策性调资,住房公积金和提租补贴调整等。

2.科学技术(类)支出40万元,用于省政协科技委员会2016年度苏北科技发展项目支出。

3.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支出50万元,用于江苏省炎黄文化研究会专项业务支出。与去年相比增加20万元,主要原因是去年该项业务经费为30万元。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368.76万元,用于省政协办公厅机关离退休人员支出等。

5.住房保障(类)支出627.20万元,用于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包括按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发放的提租补贴等。与去年相比增加78.57万元,增长14.32%。主要原因是住房公积金和提租补贴调整。

6.年末结转和结余3215.80万元,为本年度收支相抵后结转和结余数。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江苏省政协办公厅本年收入合计9903.4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690.79万元,占97.85%;其他收入212.68万元,占2.15%。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江苏省政协办公厅本年支出合计8797.7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471.84万元,占73.56%;项目支出2325.88万元,占26.44%。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江苏省政协办公厅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11800.84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706.01万元,增长16.90%。主要原因是政策性调资,住房公积金和提租补贴调整等。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江苏省政协办公厅2016年财政拨款支出8585.0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7.58%。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709.59万元,增长9.01%。主要原因是政策性调资,住房公积金和提租补贴调整等。

江苏省政协办公厅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8568.07万元,支出决算为8585.0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20%。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

1.政协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3341.59万元,支出决算为4156.3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4.3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政策性调资,住房公积金和提租补贴调整等。

2.政协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1577.82万元,支出决算为1374.3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7.1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部分项目支出如培训费因办班次数减少,支出下降。

3.政协事务(款)政协会议(项)。年初预算为1027.90万元,支出决算为561.7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4.6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压缩部分会议次数和天数,压减会议住房、伙食、租车等价格,节俭办会。

4.政协事务(款)委员视察(项)。年初预算为429.30万元,支出决算为137.8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2.1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合理安排参加视察的委员人数、统筹安排视察行程。

5.政协事务(款)其他政协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95.50万元,支出决算为195.4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99%。

6.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该项目年初无预算,年中因举办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活动追加专项支出,支出决算为73.28万元。

(二)科学技术支出(类)

技术研究与开发(款)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项)。该项目年初无预算,年中追加省政协科技委2016年度苏北科技发展项目专项支出,支出决算为40万元。

(三)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

文化(款)其他文化支出(项)。该项目年初无预算,年中追加江苏省炎黄文化研究会专项业务支出,支出决算为50万元。

(四)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1368.76万元,支出决算为1368.7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五)住房保障支出(类)

1.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256.08万元,支出决算为256.0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100%。

2.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年初预算为371.12万元,支出决算为371.1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100%。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江苏省政协办公厅2016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6259.16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5240.4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二)公用经费1018.6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江苏省政协办公厅2016年财政拨款支出8585.0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7.58%。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709.59万元,增长9.01%。主要原因是政策性调资,住房公积金和提租补贴调整等。

江苏省政协办公厅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8568.07万元,支出决算为8585.0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20%。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江苏省政协办公厅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6259.16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5240.4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二)公用经费1018.6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江苏省政协办公厅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决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105.73万元,占“三公”经费的15.08%;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52.43万元,占“三公”经费的21.74%;公务接待费支出443.08万元,占“三公”经费的63.18%。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决算支出105.73万元,完成预算的139.1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受省政府委托临时率团出访任务增多。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团组10个,累计32人次。开支内容主要为因公出国(境)旅费、杂费等。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152.43万元,完成预算的97.3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加强公车管理,压缩经费支出。2016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41辆。

3.公务接待费443.08万元。国内公务接待支出443.08万元,完成预算的99.73%,预决算基本持平。主要接待外省市政协来苏学习、交流、考察等。2016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的国内公务接待96批次,6591人次。

江苏省政协办公厅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决算支出636.91万元,完成预算的58.1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压减会议住房、伙食、租车等价格,节俭办会。2016年度召开会议14个,参加会议3289人次。主要为召开省政协全会、省政协常委会、省政协专委会会议等。

江苏省政协办公厅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决算支出24.40万元,完成预算的29.9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办班次数减少,支出下降。2016年度举办培训班1个,组织培训105人次。为全省政协处级干部培训班。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江苏省政协办公厅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收入支出数为0万元。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支出1018.69万元。与2015年相比增加1.73万元,基本持平。

(二)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116.8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58.43万元,占政府采购总额的23.14%;政府采购服务支出858.46万元,占政府采购总额的76.86%。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6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41辆,其中,省部级领导干部用车5辆、一般公务用车36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从省级财政取得的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三、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四、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指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五、科学技术支出:指科学技术方面的支出。包括科学技术管理事务、基础研究、应用研究、技术研究与开发、科技条件与服务、科学技术普及、开展国际重大科技合作、重大专项、转制科研机构、科技奖励等。

六、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指政府在文化、文物、体育、广播影视、新闻出版等方面的支出。

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指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包括社会保障与就业管理事务、民政管理事务、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补助、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企业改革补助、就业补助、抚恤、退役安置、社会福利、残疾人事业、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自然灾害生活救助、红十字会事务等。

八、住房保障支出:指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包括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住房改革支出、城乡社区住宅支出等。

九、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是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的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和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十、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一、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是指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

附件: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明细表

 

2016决算公开明细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