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老版 / 机关党建
发布日期:2022-04-13 09:57 来源: 本站原创

  3月中旬以来,省政协机关各级党组织及时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3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省委组织部《关于在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的通知》以及省委省级机关工委有关通知精神,按照省政协党组及机关党组要求,切实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机关党委动员和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发扬我是党员我先上的优良作风,积极投身“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突击行动,有效发挥机关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机关党员干部严格执行机关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具体举措,带头并教育引导家人亲属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做好个人日常防护,主动协助做好舆论引导工作,共同传播抗击疫情正能量。秘书处、行政处和机关服务中心、管建办等处室、单位党员恪尽职守、迎难而上,设立“党员责任区”、窗口岗位党员亮牌上岗。机关党委统筹安排65名志愿者分批下沉宁海路街道北京西路社区和梅园新村街道大行宫社区,开展“与基层群众在一起”志愿服务,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政策宣传、轮班值守、维护秩序等工作。在西康路1-8号河海大厦、东箭道31号值守点,志愿者认真查验进入大厦、小区人员的苏康码、行程码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帮助老年居民使用手机接收社区防控通知、掌握防疫知识,认真登记外来人员信息……志愿者们不畏风雨,坚守岗位,热情服务,以“两在两同”建新功的实际行动筑起阻击疫情的“红色堤坝”,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