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老版 / 机关党建
发布日期:2021-10-29 15:31 来源: 本站原创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根据机关党委《关于省政协机关各党总支、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安排》,10月28日,办公厅人事处党支部、老干部处第四党支部、驻机关纪检监察组党支部,联合省级机关医院保健健康管理党支部,以“学党史,办实事,进永宁,送健康”为主题,赴永宁街道永宁社区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机关党组成员刘爱华参加。

  根据活动安排,3个支部首先分成3个小组,与省级机关医院的医护人员一起上门为行动不便的6名群众进行义诊,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过往病历,现场进行了身体检查,并提出针对性医疗建议。接着,省级机关医院的专家在永宁社区开展了“冬季心脑血管疾病预防”的专题讲座,8名医疗专家现场为50余名群众诊治疑难杂症、提供医疗咨询。办公厅人事处党支部、老干部处第四党支部、驻机关纪检监察组党支部的党员干部现场发放健康资料,口罩、酒精消毒纸巾等医疗用品。此次活动受到社区百姓的普遍欢迎,很多群众表示“能在家门口免费看上医院的大专家,真的谢谢你们”。 

  义诊结束后,支部党员们还一起走过了“初心桥”,瞻望了“静心亭”,阅览了永宁社区的“党史教育空间”,在一帧一幕的党史资料中,重温党走过的艰辛岁月,真切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大家一致表示,将持续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把群众的事办好、办实、办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