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老版 / 机关党建
发布日期:2021-06-03 10:35 来源: 本站原创

  根据2021年度省政协机关党建工作要点和党史学习教育安排,5月24日至29日,江苏省市政协机关党务干部专题培训班在贵州息烽、遵义举办。省政协党组、机关党组高度重视,机关党委精心组织、扎实推动,参训学员认真听课、用心观展、切身感悟,培训班取得了圆满成功。

  深化思想认识  提升党建质量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红色革命圣地和伟大转折之城举办这次培训班,是对党史学习教育的再动员、再升温,是省市政协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再深化、再落实,也是对机关党务干部队伍建设的再提升、再加强。 

  此次培训围绕党的基本历史经验、党建基本理论方法、意识形态工作三个重点,统筹安排学习内容。学员们先后认真听取了 “领导干部的政治修养——论遵义会议精神的内在逻辑”、 “加强意识形态工作 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解读”等专题讲座。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对坚持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解更加深入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更加坚定了,对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领悟更加透彻了,对遵义会议精神的践行更加自觉了,对机关党建理论的理解更加深刻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不忘初心使命,努力担负起机关党建工作的神圣职责。

  重温红色历史  汲取奋进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曾于2015年6月赴遵义调研,今年初又再次到贵州考察,对传承和发扬遵义会议精神作出重要指示。在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学员们带着对党史的敬畏,怀着对先辈的崇敬,先后赴息烽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遵义会议纪念馆、苟坝会议会址等地开展现场教学。 

  一张张图片、一幕幕场景、一个个故事……大家切身领悟了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的本质内涵,深刻认识到敢于坚持真理、纠正错误,形成一个坚强的领导核心、成熟的领导集体,对于党的事业兴旺发达具有决定性作用,切实增强了“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大家从先烈和前辈的伟大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凝聚起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强大正能量。

  加强经验交流  实现互促共进 

  25日下午,省政协机关党委和13个设区市政协机关党委负责同志举行座谈交流,相互取长补短,实现共同提高。大家对按照业务相近、资源共享、党建共促的原则,创建“1+13”省市政协机关党建联盟相关事宜达成了共识,充分肯定这是省市政协机关党建活动组织方式的创新之举,将有利于以政协机关党建高质量引领保障政协机关履职高质量。 

  怀着敬仰之心来,带着奋斗之志走。在培训总结会上,姚顺忠、唐佳根、刘正国、成锦、李立公、路江山等6位同志结合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先后交流了参训体会,表达了传承红色基因、勇于担当作为、以更加昂扬姿态投身人民政协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省政协办公厅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朱绍云出席开班式并作培训动员讲话,省政协机关专兼职党务干部和13个设区市政协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共计37位同志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