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老版 / 机关党建
发布日期:2020-12-28 15:26 来源: 本站原创

  12月25日,省政协召开机关党委(扩大)会议,组织开展支部书记述职。省政协办公厅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朱绍云主持会议、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6名支部(总支)书记就全年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述职汇报,并对机关意识形态领域情况进行了分析研判,其他支部书记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

  朱绍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各个支部的党建工作抓得紧、做得实,成效很明显,对意识形态领域工作高度重视,严格落实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守好筑牢了意识形态主阵地,营造了机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她要求各支部要认真组织传达学习刚刚闭幕的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将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明年的党建工作中,以此次述职为契机,相互借鉴,共同提高。一是要压紧压实“一岗双责”,做好“融合”。二是要保持真抓实干的精神状态,做好“落实”。三是要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党建工作,做好“创新”。明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机关党委将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按照省政协党组、机关党组的指示要求以及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具体部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开展“忠诚核心、勇担使命”主题实践活动,不断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深入推进“三个表率”模范机关、“四型”机关建设为抓手,精准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机关党建“三级”责任;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科学组织既按照上级统一要求,又符合政协机关特点的各项党建活动;以巡视和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为牵引,加强机关党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教育管理监督,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夯实基层基础、推动担当作为、推进正风肃纪、加强制度建设,创造性地开展机关党建工作,不断弘扬“三种精神”,强化“三个作风”,树好新时代人民政协机关新样子,以更多一些热情、更多一些创新、更多一些奉献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