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老版 / 机关党建
发布日期:2020-09-20 22:35 来源: 本站原创

  9月16日,省政协机关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围绕省委巡视反馈意见,通过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查找问题,深挖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措施,推动巡视整改落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省政协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杨峰主持会议,机关党组成员张骥、金建明、刘爱华、于阳、朱绍云参加会议。省纪委监委第十二室主任张姬雯代表省纪委监委和省委巡视办到会指导督导,并作现场点评。

 

 

  机关党组对此次会议高度重视,会前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按要求组织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党组成员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杨峰首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时提出的要求,以及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召开省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省委第八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 

  集体学习后,杨峰代表机关党组作了对照检查报告,围绕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深入剖析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主要整改任务,提出要突出抓学习、讲忠诚、重践行,努力建设“三个表率”的模范机关;围绕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努力建设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彰显时代性、规律性、创造性,努力建设全面过硬的机关基层组织;聚焦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努力建设担当作为的干部队伍;坚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努力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随后,杨峰带头,机关党组成员分别进行对照检查,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围绕会议主题,对照巡视反馈意见查问题,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找原因,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直面问题不足,勇于担当担责,自我批评勇于解剖自己、主动揭丑亮短,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提出的整改措施具体实在、针对性强,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目的。 

  张姬雯在点评时认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突出,同志之间态度诚恳,会风严肃认真。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她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巡视整改工作的认识;要强化政治担当,全面夯实巡视整改责任,确保主体责任压实到位,确保整改压力传导到位,确保整改任务分解到位;要加大统筹力度,深入推进巡视整改任务落实,坚持重点整改和全面整改相结合,坚持巡视整改和标本兼治相结合,坚持巡视整改和当前工作相结合;要加强跟踪问效,确保巡视整改真到位全到位,加强督促检查,推动真改实改、收效见效。 

  杨峰在总结讲话中要求,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以更严要求、更高标准、更实举措全力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工作,树立新时代政协机关新样子。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要带头落实责任,机关党组书记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机关党组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全力做好整改组织、执行、推进工作;要务求工作实效,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形成“长久立”的机制,推动各方面工作取得新进展;要严格督促检查,对照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逐项盘点、对账销号、见底清零,以全面整改、全过程整改、全员整改的坚决行动和实际成效,向省委、省政协党组交上合格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