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老版 / 机关党建
发布日期:2020-07-21 17:45 来源: 本站原创

  

  7月20日下午,省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办公室、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在机关第四会议室召开以优良作风保证“双胜利”专题组织生活会。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周继业参加会议并发言。 

  会前,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关于“五抓五促”提效能、全力夺取“双胜利”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省政协党组、机关党组有关部署要求。党支部班子成员通过个别谈心交流、走访座谈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相关专委会分党组、部分省政协委员和设区市政协对应专委会和本支部党员干部的意见建议。 

  组织生活会上,党支部班子、班子成员和党员围绕深化“三个表率”模范机关建设,落实中央“六稳”“六保”决策部署,扎实推进“五抓五促”专项行动,以优良作风保证夺取“双胜利”这一主题,立足部门职能定位、支部工作实际、自身岗位职责,围绕“六个有没有”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方向。 

  周继业在发言中表示,要按照省委关于“五抓五促”提效能、全力夺取“双胜利”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认真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围绕查摆出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他指出,一是用书香涵养好作风。要抓住思想政治建设这个根本,自觉养成读书学习的习惯,使党的创新理论以及一切有益的知识和文化入脑入心,做到修身慎行,怀德自重,打牢思想认识这个“压舱石”。二是用实干淬炼好作风。要大力弘扬学思践悟,边学边改,以学促改,注重在人民政协履职岗位锤炼作风,在重大任务中强化作风,在工作生活中养成作风,在文化传承中滋养作风。三是用批评砥砺好作风。要自觉接受组织管理、纪律约束,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锐利武器。四是用标杆引领好作风。要做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有“向我看齐、对我监督”的胸襟和勇气,坚决做到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强化“四个一线”意识,弘扬求真务实、创新进取之风。 

  省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副主任、分党组副书记李丽珍参加会议并发言。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党建联络员、省政协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