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老版 / 机关党建
发布日期:2019-10-25 17:12 来源: 本站原创

  2019年10月24日下午,省政协机关举办新任党总支、支部书记任职培训班。省政协办公厅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朱绍云主持,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李恩和围绕“认真学习贯彻《条例》,切实加强支部建设”进行授课辅导。

  这次培训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省政协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助力以党的建设为引领推进政协机关建设的重要举措。李恩和就党支部书记工作职责、党支部日常工作、新形势下党支部书记如何开展工作和省级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有关规定等,为大家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讲解。朱绍云指出,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都是省政协机关新当选的党总支、支部书记,作为本党总支部、党支部管党治党的“第一责任人”,作为机关党建工作的规划者、执行者和实践者,在这样的时代潮流中,既有着更加广阔的舞台,也承担着更大的责任、面临着更大的挑战,必须具有开拓的工作思路、充足的知识储备和过硬的工作能力。她希望,大家以此次培训为起点,不断加强学习,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拓宽党建工作知识面,将学习成果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将党的建设与处室业务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履行“两个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作出更大成绩。 

  参加培训的书记们认为,此次培训时间虽短,但内容丰富、重点突出、针对性强,既有理论观点,又有实践要求,层次高、落点实,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对支部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抓好基层党建的信心。大家纷纷表示将结合实际,把学习成果运用到支部建设工作中去,努力开创支部工作的崭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