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老版 / 机关党建
发布日期:2019-08-29 10:10 来源: 本站原创

  【编者按】根据省政协党组主题教育部署安排,结合“四比四看”活动,8月26日,省政协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文演讲比赛,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省政协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黄莉新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和单位颁奖。省政协副主席阎立主持颁奖仪式,副主席周继业、秘书长杨峰等出席活动。此次征文活动共收到各党支部报送的文章40篇,经过两轮评选,最后10名选手进入决赛。比赛中,大家围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主题,结合学习“周恩来精神”“雨花英烈精神”,以及学习王继才、张富清、黄文秀等先进典型事迹,紧密联系自身成长经历、工作实际,比学习、看一看谁的理想信念更坚定,比忠诚、看一看谁的政治立场更鲜明,比担当、看一看谁的履职业绩更突出,比作风、看一看谁的自我要求更严格,进一步坚定牢记初心使命、奋力担当作为的信心和决心。现将演讲比赛获奖稿件刊发如下(分上、下两期):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英雄引领,砥砺前行

研究室综合处、理论处、社情民意处党支部  李宏伟

  

  32年前他们夫妇俩刚到这个岛上的时候,岛上仅有的生命就是三只小狗、五条净化水的泥鳅和三只不会打鸣的公鸡。行业种种,岗位万千,谁不喜欢霓虹世界,偏偏去个小岛受尽风吹雨打、风雨飘摇?为了履行守岛护国的承诺,为大国尽大义,弃小家忍私欲。32年如一日的坚守,王继才夫妇一生最平凡也最辉煌的生活留在了开山岛。如今,荒岛成了绿洲,斯人已去,丰碑犹在。

  “事了拂衣去,深藏身与名”是李太白口中的侠客行。在乡亲们的眼中,这个95岁的老人只是个普通的退伍军人,在贫困山区工作了大半辈子,低调、善良,连他的几个子女也不清楚父亲的红色过往。平地一声惊雷起!在一次退伍军人信息采集中,红色包裹里的报功书和军功章,让山区的人们沸腾了。老人在枪林弹雨中九死一生,功勋卓著,是特等功臣。身披戎装,保家卫国;告别军旅,本色不改,95岁老英雄张富清克己奉公永葆党员本色,深藏功名、甘于归零,是为国为民,侠之大者!

  30岁是花一样的年龄。她从大山中走来,是党的扶贫政策助她异地搬迁、摆脱了贫困;她向大山中奔去,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把扶贫路当作“心中的长征”。30岁的黄文秀牺牲在扶贫路上,用青春书写了饮水思源的情怀,总书记评价说,黄文秀同志“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雪莲长在苦寒之地,宝剑锋从磨砺。这些感动中国的人物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中共党员。鲁迅曾说,我们从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这就是中国的脊梁。瞩望先进榜样、英雄人物,他们也是生活在现实中的普通人,但在信仰的传承中,他们初心不改,牢记使命,奋斗坚守,才使得我们的事业一天一天挺拔起来,他们就是新时代中国的脊梁。

  人非草木,有情亦有性。面对困难险阻,他们不畏惧么?功成名就之时,他们不乐意享受么?家国两难全之际,对家的依恋不够么?读懂榜样,我开始明白,共产党员的初心,装着人民群众,充实着坚韧与无私。那应该有范仲淹“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情操抱负;是廖俊波“砍柴虽苦,却要迎难而上,斩破荆棘,必将豁然开朗”一心为民的樵夫精神;是周恩来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责任担当……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的开篇就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也是政协人的初心与使命。于我们党员个体来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守住真、是守住根,是践行在党旗下立下的铮铮誓言,是更多一些热情,更多一些创新,更多一些奉献。

  江河万里总有源,树高千尺也有根。回望我们党98年的光辉历程,党的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奋斗史。1921年,中国共产党在中华民族内忧外患、社会危机空前深重的背景下应运而生,这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28年浴血奋战,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70年的奋勇搏击,先后进行了社会主义变革,走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不同时代有不同时代的主题,周恩来精神、雨花英烈精神、新四军铁军精神、淮海战役精神……刻在骨子里的名字,融进血液的薪火相传,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新时代的我们只有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一流作风、一流标准、一流业绩,才能在新时代善作善成、一往无前,赢得光明未来。

  2010年,我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2018年国内生产总值比1952年增长175倍,年均增长8.1%。175倍啊!西方用了二三百年取得的经济社会成就,我们只用了不到70年!是的,“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征途漫漫,道阻且长,时不我待,任重而道远!

  看哪,历史车轮滚滚而来,时代潮流浩浩荡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疾风劲草、当烈火真金,昂扬!奋斗!

 

 

砥砺灵魂三问,

回答初心不忘、使命必干、奋斗比赞

办公厅人事处党支部  高雪娥

 

  第一问,初心是什么?我想这个问题,因为主题教育的缘故,在座的各位都不止一次的叩问过自己,那么冒昧问一句,您找到答案了吗?习近平总书记说,“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所以在我理解,初心最重要的就是不能忘却。

  大家都知道,咱们中国一大有13位代表,他们有的壮烈牺牲,有的自动脱党,有的沦为汉奸,有的成为叛徒,最终登上天安门城楼的只有毛泽东和董必武。同一起点,同一征程,却是不同的结局、不同的人生。“沧海横流方显本色,大浪淘沙始见真金”,一个人能走多远,最根本的就是要看他的信仰有多坚定。谈到信仰,在这个世界上有信耶稣的,有信释迦牟尼的,还有信穆罕默德的,而我们共产党人,信仰的就是马克思和他所提出的共产主义。不忘初心,就是不能忘却这个在出发时就确定的信仰与目标,此时此刻我很想高歌一曲:就这样被你征服,共产主义的远大前途,我的信仰如此坚固,我的付出无比幸福。

  第二问,使命干什么?“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我们中国人一直都有着“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使命感。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使命所向,必付实践!一句话,就是要撸起袖子加油干!

  要干出中国人民的幸福。幸福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是老百姓对生活的点滴感知,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期许。我来政协的时间还不长,很多领导不熟悉,还管我叫小朋友,但其实我是一个已经工作了将近10年的老同志,从杨家巷村到华阳镇,从信访局副局长到乡镇党委副书记,从政法委到组织部,这么多年在基层的摸爬滚打,很多时候都是与老百姓直接面对面的,我见过他们的心酸无奈,也面对过他们的侮辱谩骂,甚至还经历过老百姓扑通一声跪在你的面前……面对这些,我能做的唯有尽心尽力。想当年也曾为了寻找失踪的信访群众而几夜不眠不休,也曾因帮助老百姓申请司法救助而绞尽脑汁、费劲心思,也曾为了工作一个月开爆掉两条轮胎……但是当最后看到老百姓满意的样子我的内心总会无限满足,就像习总书记所说的“老百姓的幸福就是共产党的事业,你们高兴我们也高兴”。

  要干出中华民族的复兴。2015年初,也门爆发内战,国内安全形势非常严峻。当时,英美法德等10多个国家都关闭了使馆,要求本国公民自行撤离。但是我们中国,却派出海军护卫舰,选择动用武装力量,从炮火中接我们的国人回家。当时,一句“中国人到这边来”让多少人热泪盈眶,一艘飘扬着五星红旗的中国军舰让多少人为之骄傲。是啊,什么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是作为一个中国人,无论我们身在何处都不会干道害怕,因为有一个强大的祖国在背后为我们遮风挡雨。就像现在,即使面对美国的贸易战,我们也能硬气的说:我们不愿打,但也不怕打,必要时不得不打。谈,大门敞开;打,奉陪到底。

  第三问,奋斗比什么?前段时间,咱们政协机关开展了“四比四看”活动:比学习,看一看谁的理想信念更坚定;比忠诚,看一看谁的政治立场更鲜明;比担当,看一看谁的履职业绩更突出;比作风,看一看谁的自我要求更严格。奋斗比什么?我想就是要比在这四个方面谁更赞。

  比谁的学习更赞。我想问大家一个问题,我们依靠什么去奋斗?可能大家给出的答案有很多种,但我想至少应包括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过硬的专业技能,那么这些应该从哪里来?正如著名作家王蒙所说的“一个人的实力绝大部分来自于学习”。是的,不管是奋斗所依靠的信仰,还是奋斗所需要的技能,都需要我们不断去学习、去实践才能提高的。“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来吧,趁阳光正好,趁微风不燥,趁时光还没有吞噬我们的大脑,趁我们还有呼吸,去努力学习吧,为了更好的奋斗。

  比谁的忠诚更赞。“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作为一名中国人,首先就要忠于自己的国家,“你所站立的地方,正是你的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你有光明,中国便不在黑暗”。同时,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还要忠于自己的政党,那个老兵张富清因为一句“党的干部,哪里需要就去哪里”,便选择了湖北最偏远的来凤,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什么是对党的忠诚,致敬!

  比谁的担当更赞。说起那个小姑娘黄文秀,还是我们的选调生师妹,但是与之比起来,我们却深深汗颜。面对身患癌症卧病在床的父亲,这个小姑娘却选择了山那头的88户418名贫困群众,她把自己最大的热情耐心、最美好的青春年华、甚至是最宝贵的年轻生命都奉献给了他们。同样在座的各位,我们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比黄文秀还要年长的党员,是不是更应拿出这份担当,“许党许国、报党报国”!

  比谁的作风更赞。来到政协工作以后,我认真学习了黄主席的系列讲话。她时常嘱咐我们要“更多一些热情、更多一些创新、更多一些奉献”;她要求我们在工作中要做到“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她希望我们能够“树起新时代政协机关的新样子”。“千锤百炼出深山,烈火焚烧若等闲”,对照这些嘱咐、这些要求、这些希望,我们唯有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奋发作为、不懈奋斗,才能成长为一名合格的、优秀的政协人!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2019,我们党已经走过了98个年头。98年,南湖红船精神不变,共产党人初心不改;98年,圣地延安精神不灭,共产党人使命不忘;98年,千秋伟业正值风华正茂,共产党人必将奋斗不止,继续开启属于新时代的伟大征程!

 

 

学习黄文秀,践行初心使命

管建办党总支第一党支部    曹波

 

  黄文秀—原本只是一个普通的名字,2016年从北师大硕士研究生毕业,和每年千千万万选择留在大城市的毕业生不同,黄文秀一毕业便毅然回到了家乡百色工作,2018年3月又响应组织号召,到贫困村担任第一书记,从此,一个风华正茂的年轻女孩整日素面朝天,双脚扎进泥土,最终年仅30岁便永远倒在了工作岗位上。让这个普通的名字不再普通。

  黄文秀牺牲后,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同志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必将激发起全党、全社会特别是广大青年党员,投入到社会主义建设第一线等祖国最需要的岗位上,建功新时代、奋斗永不息的豪迈热情。

  作为一名黄文秀的同龄人,同时也作为一名博物馆的基层工作者。我要以黄文秀为标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博物馆建设践行者,更要扎根基层,脚踏实地,用实干谱写博物馆建设的未来。对此我有以下几点体会。

  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心里要燃起一团火。要像黄文秀一样,在选择基层工作的时候,要让自己真正热血起来,要主动响应祖国和社会的需要,投入到真正可以发挥拳脚的地方,习总书记说基层是广大青年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要走向基层,拥抱基层,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将自己的勤奋和汗水挥洒在基层这边给祖国谋复兴,为人民谋福祉的地方。我们博物馆的年轻人要有“既来之,则安之”的心态,能够沉下心来在基层工作,真正融入到工作中。作为在基层工作的年轻人,若是遇到困难时不思解决,沉不下心、吃不得苦、受不得累,那结果肯定是半途而废、办不成事。只有端正心态、平心静气的做好每一项工作,才能够融入基层,扎根基层,让青春在基层绽放。

  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手里要攒起一股劲。要像黄文秀一样,放下自己的舒服圈,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怕泥泞和荆棘,不怕风雨和烈日,像钢铁巨人般,将自己置身于愈挫愈勇的战场,那些走烂的鞋子,那些轮胎压过的纹路,那么干裂的嘴唇和晒黑的皮肤就是一枚枚军功章,刻印在祖国复兴和人民幸福的史册上。我们博物馆的年轻人在自己的本职工作岗位上要兢兢业业,努力钻研,开拓创新,保质保量地完成工作任务。无论在任何工作岗位,就算所做工作很平凡,年轻人也不能觉得屈才。只有把领导交办的工作任务一丝不苟、毫无差错的完成了,自身工作能力才能得到提升,也才能获得领导的信任和赏识,获得更多的锻炼机会和发展空间。

  新时代的青年党员,眼里要汇成一面旗。要像黄文秀一样,将党纪国法作为自己工作生活的准绳,严格要求自己,高标准督促自己,在履职的道路上,时刻不懈怠,在尽职的途中,永远风雨兼程。驻村的工作不好干,没关系,那就加班加点干,那就流血流汗干,脱贫致富的工作不好干,那就精疲力尽干,想方设法干。尽管博物馆日常工作工作比较琐碎,涉及面较广,只要我们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努力提高服务水平,不计个人得失、就一定能赢得群众的理解、尊重和支持,同时,也在群众中树起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

  据统计,当前中国共产党员的人数已经超过9000万,其中80后、90后所占比例超过三分之一,曾经垮掉的一代已经坚实的踏入社会主义建设的舞台中央,而黄文秀是其中杰出的一位。  黄文秀的事迹,是在给青年党员竖起一面精神旗帜,鼓励大家要将个人的成长成才之路与祖国的建设发展之路紧密结合起来,牺牲小我,成就大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奋斗的路上干出一番新天地。

 

 

学习张富清  甘做螺丝钉

办公厅秘书处党支部  张向前

 

  战场上冒着枪林弹雨炸掉敌人4个碉堡,只因“坚决听党的话,保证完成任务”;转业后前往鄂西山区,为一方百姓夙夜在公、奉献服务,只因“我是共产党员,哪里有困难,哪里条件艰苦,我就去哪里”;深藏功与名,甘守清与苦,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他就是受到习总书记表彰的95岁老英雄张富清。

  硝烟弥漫战场上的赫赫战功固然令人敬佩,但60多年来刻意尘封功绩,从粮食局到三胡区、卯洞公社,再到外贸局、建设银行,在每个平凡的岗位上,张富清都兢兢业业,默默无闻,甘做一颗螺丝钉。这种螺丝钉精神才更值得我们新时代政协青年干部学习。我也曾是一名军人,在我国原子弹的摇篮——新疆马兰核试验基地服役10年。2015年转业到省政协秘书处从事文秘工作。秘书处的工作虽然岗位平凡,但事务繁多,牵涉到方方面面。每件事都要妥善处理,一个电话接不好,一个通知没发到人,一个席卡摆放不当都有可能会影响政协工作的大局。尤其是省十二届政协以来,工作节奏加快、工作量翻番,面对新使命、新方位和新变化,我们更要以张富清同志为榜样,以“甘做螺丝钉、服务高质量”为目标追求,立足本职工作,爱岗敬业,甘于奉献,默默无闻,踏踏实实的做好每一件为政协服务、为委员服务的小事,认认真真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上的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做一颗螺丝钉,就是要把每一件琐碎的事干好。

  就秘书处的工作而言,细节就是生命,任何思想上的麻痹,都可能导致重大失误。在秘书处广为流传的“领导没坐我先坐,试试座位妥不妥;领导没讲我先讲,试试话筒响不响”,正是说明了任何一个环节、任何一个微小的方面考虑不到,都可能造成不可挽回的重大损失。会务工作远不是看上去的“发发文件”“摆摆席卡”“摁摁电梯”“做做记录”那么简单,需要统筹协调多方面工作。为办好每一次会议活动,秘书处都会事前制定总体方案,制定责任到人工作手册,为各个环节做好预案,把问题想在未然,把工作做在前面。同时,还要对基本情况、最新进展、工作程序等做到“一口清”,能快速妥善应对领导的三问:“以前类似会议是怎么开的?有什么政策文件依据?兄弟省份政协怎么做的?”。我们就是要做一颗会干事的螺丝钉,既各司其职,又通力合作,能办文、会办会、善协调,把每件琐碎的小事做到极致。

  做一颗螺丝钉,就是要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实。

  秘书处是省政协的窗口,经常接到外单位和人民群众的来电,诉求也是多种多样。每次接到老百姓求助电话,我们都耐心倾听,尽力帮助。虽然省政协不是权力机关,秘书处不是信访部门,但不能以这个由头拒绝老百姓。能帮助解决问题,自然要尽力;即便帮助不了什么,倾听也是很重要的。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秘书处还承担了制定省政协年度重点工作计划和机关周计划、月计划工作,这项工作很平凡,但是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做好很不容易。比如每周都要制定的周计划,首先要通知召开例会,各处室负责人在会上预报工作、交流体会、周知事项。会后,要收集、汇总、整理各处室下一周的工作情况,印制相关统计表,上报审批,许多信息要反复核实,有些计划安排还要跟省委、省政府沟通协调。我们要做有情怀的螺丝钉,默默无闻地坚守在岗位上,沉下心、耐住性、坐得住,努力把每一件平凡的事情做的不平凡。

  做一颗螺丝钉,就是要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精。

  秘书处很多岗位工作看似简单,很枯燥、很单调,难有轰轰烈烈的成绩,但却易出轰轰烈烈的错误。比如,分装会议通知材料是最简单枯燥的活,秘书处每位同志都干过。全体会议通知1200多份,寄给省四套班子领导、省政府各相关部门、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各市县政协和各级政协委员等。有些信封装1份,有些装2、3份,有的装开幕式请柬,有的装闭幕式请柬,有的装大会主席团会议通知,有的装小组召集人会议通知等。工作简单枯燥,但要毫无差错的干好也不容易。我们就是要做善作为的螺丝钉,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滴水穿石的精神,努力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精,真正做到“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

  做一颗螺丝钉,就是要把每一件具体的事做美。

  中国进入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也有了新方位新使命,政协履职方式也有了新变化。去年5月,省政协领导决定要在全省政协系统召开省市县三级电视电话会议,进行远程协商网络议政。省政协自成立以来从未召开过此类会议,组织形式、通信线路保障、省市县三级联动沟通机制……全是未知难题。但是任务重,时间紧,全处同志毫不退缩众志成城,分工合作,有的发送传真电报,有的接打电话,有的沟通协调会场,机关其他处室紧密配合,最终圆满完成这次任务。全省政协系统参加电视电话会议人数超过7000人,得到全国政协主席汪洋表扬。随着省市县三级政协联动机制的完善,在刚刚举行的全国政协委员宣讲报告会上,全省政协系统直接参会人数已超过一万人,在全国省级政协层面是参加人数最多的。我们就是要做敢进取的螺丝钉,以更多一点的热情、更多一点的创新、更多一点的奉献,把每一件具体的小事做美。

  新时代人民政协要有新样子。做人民政协事业中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就是要以张富清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对党忠诚、无私奉献精神,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理论武装,提高工作本领,勇于担当作为,积极参与“四比四看”活动,投身“四型机关建设”,坚持一流标准,创造一流业绩,为政协事业创新发展,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应有的贡献。

 

 

做一个“让党放心、让老同志满意”的老干部工作者

办公厅老干部处党总支  陈家国

 

  “沙主席的眼睛视力是多少?邹恒久老人的遗产分好了没有?哪些党员还没有拿到学习材料?”在老干部处每个周一的处务会上,类似情况我们都要筛一筛,过一过,以便安排好一周的工作。一切为了老同志,为了老同志的一切,做到“让党放心、让老同志满意”就是我们老干部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

  习近平同志指出,要始终把“让党放心、让老同志满意”作为老干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服务为先的理念,不断为老同志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创造良好条件。

  为实现这一初心和使命,我们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确保老同志思想稳定。一个晴朗的下午,我们来到省政协办公厅原副主任张曹龙的病床前,发现他正在收听新闻,听夫人说,这是他的习惯。尽管他不能说话,也没有肢体动作,但意识清楚,我们向他通报了政协机关工作和学习十九大情况,这时张主任的眼睛噙满了泪水,我想这泪水是感激,更是忠诚。长期以来,我们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老同志的头脑,聚焦党的十九大、聚焦改革开放,聚焦建国七十周年,通过专家辅导、学习参观、心得交流,帮助老同志提高思想政治水平。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规定,引导他们正确对待改革和利益调整,坚持四项基本原则,不妄议中央、不转发低级庸俗的短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为实现这一初心和使命,我们坚持用心用情做好服务工作。老干部处有一个专门的记录本,上面密密麻麻地写满了老同志的病情及探视情况。有一个情节特别引人关注,到今天我们已第51次看望了一位重病老同志。这位老同志数次与死神擦肩而过,创造了三年半的生存奇迹,这得益于医院的精心治疗,她本人坚强的意志,也得益于老干部处同志的鼓励和悉心关照。而且在各方努力下,这个奇迹还在延续。为做好服务工作,我们建立台帐,将老同志的身体、家庭等情况登记备案,与空巢、孤寡老人结对,及时化解各种矛盾,为行动不便的老同志送学上门,请专家讲解保健知识。就这样,不论是节假日,还是深夜,只要老同志需要,我们总在第一时间出现在他们面前,知道他们在哪里,想什么,干什么,需要什么,把工作做到老同志心坎上。

  为实现这一初心和使命,我们狠抓老干部党组织建设,使之成为老同志的精神家园。遵照黄主席的指示,我们成立了老干部处党总支及所属支部,确保每位离退休党员都在党组织的服务管理之中。我们严格用党章党规规范老同志的言行,对20位年满70岁的老同志兼任的社会职务进行了清理;对省级老同志党费缴交情况进行重点清查;对宁外境外党员实行远程管理,百岁老党员赵彭宁特意让家人从美国发来视频,汇报他的学习和身体情况。

  我们在党员队伍中加强初心使命教育,使大家永葆党的先进性。省政协原副秘书长尹良夫妇早年援藏,他的一双儿女因照顾不周夭折。如今虽身体不便,仍按时参加疗养院的组织活动,还在他90岁生日到来之际,交纳特殊党费1万元,受到中组部的表扬。

  大家都在传诵着老英雄张富清的故事,在我们身边也有这样一位做好事不留名的老同志,他就是省政协原秘书长卜承祖同志。卜承祖几十年如一日,先后以“左旭”名义向100位余名贫困儿童、弱势群体捐款达41万元之多。前不久,卜承祖帮助的省妇联“春蕾困难班”30名孩子全部考上大学,他再次资助每个孩子5000元、计15万元学费。不仅如此,1990至2002十余年工作期间,他还上交相机、手饰等价值近3万元的贵重礼品,非工作用车相关费用1.6万余元。需要特别说明的是,卜老当时的工资不到3000元,非经严格的党性锻炼和考验,这是很难做到的。

  为实现这一初心和使命,我们积极牵线,协调各方,为老同志发挥作用创造条件。陆军、武继烈等五位老同志先后牵手大学生村官,为改变乡村落后面貌贡献了智慧力量。

  我国著名农业问题专家吴镕,长期从事“三农”工作的研究,先后参与上世纪80年代五个中央一号文件的起草工作,亲历并见证了中国农村改革四十年翻天覆地的变化。十八届三中全会前夕,吴镕等一批专家、学者汇聚安徽,开展十县百村千户土地制度改革调研,形成的《关于农村土地制度改革途径的报告》获汪洋同志批示并呈最高领导层。十八届三中全会决议最终吸收了让农民“拥有土地财产权”等观点。

  为实现这一初心和使命,我们努力学习,进一步提升为老同志服务的本领。我们积极参加群众路线、“三严三实”、“两学一做”等专题教育活动,积极开展大走访,始终与老同志站在一起,想在一起,把习近平“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老干部工作中。我们狠抓业务学习,以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意见》为指导,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具体实施意见,进一步提高服务管理水平。工作取得可喜的成绩,老干部支部、老干部处都多次被评为先进集体,两名同志被评为全国先进老干部工作者或全省优秀老干部工作者,受到领导和老同志的好评。

  政协的今天凝聚着一代代老同志的心血和汗水,他们理应得到我们的关心和爱护。记得一位老处长曾经告诫我们,别人可能有两位父母,而我们老干部工作者可能有上百位父母。10年了我们没有忘记,我们将不负使命,尽职尽责,以实际行动回报这些可亲可敬的政协老人。

  最后,衷心祝愿我们的老同志健康长寿,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