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老版 / 机关党建
发布日期:2019-08-29 09:57 来源: 本站原创

  【编者按】根据省政协党组主题教育部署安排,结合“四比四看”活动,8月26日,省政协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文演讲比赛,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省政协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黄莉新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和单位颁奖。省政协副主席阎立主持颁奖仪式,副主席周继业、秘书长杨峰等出席活动。此次征文活动共收到各党支部报送的文章40篇,经过两轮评选,最后10名选手进入决赛。比赛中,大家围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主题,结合学习“周恩来精神”“雨花英烈精神”,以及学习王继才、张富清、黄文秀等先进典型事迹,紧密联系自身成长经历、工作实际,比学习、看一看谁的理想信念更坚定,比忠诚、看一看谁的政治立场更鲜明,比担当、看一看谁的履职业绩更突出,比作风、看一看谁的自我要求更严格,进一步坚定牢记初心使命、奋力担当作为的信心和决心。现将演讲比赛获奖稿件刊发如下(分上、下两期):

 

 

不忘初心担使命——我的心路与宣誓

办公厅综合处党支部  宗琳

  再过64天,我就入党10年了。

  10年,说长也不长,翻看照片,我还是一张胖胖的娃娃脸,依然有天真、偶尔会犯傻。

  10年,说短也不短,我已经从一名在校大学生,成长为省级机关公务员,日渐成熟,慢慢沉稳。

  非常自豪地讲,加入中国共产党,我是有初心的。

  和今天在座的很多领导和同事相比,我入党的时间比较晚,是在临近大学毕业时。此前,虽然有很多次机会,但是,在“为什么要入党”这个问题上,我始终没有想明白,因而迟迟无法做出选择。直到2009年1月,我跟随团省委和省学联到四川,在灾后重建中的绵竹,工作生活了半个多月,入党的念头才开始萌发。汶川地震,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加速了我的成长。赴川志愿服务,这次珍贵的实践经历,决定了我的职业选择。在绵竹,我亲眼看到、亲耳听到、亲身感受到了人民的力量、中国的力量、中国共产党的力量。在江苏援建指挥部听取报告时,内心升腾起的炽热的感动与震动,久久难以忘怀。于是,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与祖国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成为了21岁时我的坚定梦想。幸运的是,这个梦想很快就实现了。

  走出校园,我是一名选调生,带着沸腾的热情,我如愿以偿成为了人民的小公仆。回望来时路,工作9年,8年时间在基层,从街道办事处、到区委宣传部、到市教育局再到省政协,从举目无亲的山东济南到终于回到家乡江苏,一步一步,有平坦也有坎坷,有顺风顺水也有暗自掉泪。但好在,身后的脚印,每一个都清晰可见、扎扎实实,不论在哪里、不论做什么,我始终没有忘记为什么要出发。

  入党以来,我看到了“八项规定”,也看到了“三严三实”;看到了“打老虎拍苍蝇”,也看到了“从严治党”;看到了“群众路线”也看到了“两学一做”;看到了我们的祖国发展成为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并且日益走上世界舞台中央,看到了人民的生活水平发生了日新月异的显著提升,也看到了我们党的荣光与人民紧紧相依、未来的辉煌也必然有赖于此。我知道,选择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最正确的选择。

  入党以来,我学习了一批又一批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王继才、张富清、黄文秀这些最闪亮的名字,一遍一遍将坚守信仰、对党忠诚、胸怀大局、热爱祖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这些优秀品质烙刻在我心底;我参与推荐选树了一位又一位典型模范,“中国好人”、“最美教师”、“道德模范”是对优秀共产党员的褒奖,更是对我的持久激励;我的身边,总是有一群可敬可爱领导和同事,对,就像你们大家一样,不论年纪大小,不论岗位高低,一样信念坚定,一样低调务实,一样勤勉奉献,“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是无声的鞭策。我庆幸,我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始终和最优秀的一同工作、一同奋进。

  罗大佑在歌中唱过,流水它带走了光阴的故事,改变了一个人。细细想来,时间,确实改变了我。虽然也还会梦想仗剑走天涯、看世界繁华,也还会向往诗和远方,但是面对连朝九晚五都成奢望的骨感现实,内心的厌烦、急躁,却早已在不知不觉中化作了自我加压、自觉提升的沉心静气。渐渐地,我学会了在忙碌中追寻淡定、从激情中沉淀理性、于奉献中砥砺品行,思想境界和价值观念得到不小的提升。渐渐地,我或多或少也拥有了那些优秀共产党员的某些品质。

  时间,也更加坚定了我的倔强。卢新宁说,请看护好你曾经的激情和理想,在这个怀疑的时代,我们依然需要信仰。从这个意义上讲,我是幸福的,因为信仰一直在,并且愈加坚定;激情虽然偶有消弱,但变得更加绵延有力。入党近10年,点点滴滴的累积,让我感觉到踏实和心安,因为无论在哪个工作岗位,面对多大的困难和压力,处于顺境或逆境,我都始终铭记着选择这份工作的最初梦想,坚定着信念、责任和追求,不断锤炼提升政治素养、业务能力和工作作风,努力做到身能行之、话能说之、笔能写之,在各个工作岗位上尽力担当作为。在一件一件事务完成之后、在一篇一篇文稿定稿之后,在一场一场的会议结束之后,在一年一年工作之后,渐渐地,我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更加像一名合格党员了。

  在这个讲究“仪式感”的年代,在如此重要的纪念日来临之前,我与大家分享了成长的历程。是与内心的对话,也算是对10年党员生涯的肤浅总结吧。细细品味工作以来的苦辣酸甜,每一种滋味都那么深厚。没有来得及察觉时光的流逝,所有过往的经历却已经悄然化作成长中不可或缺的养分,滋润着我,助力着我步履不停、继续前行。

  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于都考察时讲“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时候宣誓下一个70周年”。今天,在这里,即使没有豪言壮语,也没有慷慨激昂,我也要郑重宣誓我的下一个10年:我所站立的地方,就是我们的中国。我们怎么样,未来中国便怎么样。我愿意以尚余的青春力量,继续带着初心、继续带着使命,立足岗位做贡献,以更多一些热情、更多一些创新、更多一些奉献,更加自觉地“严起来、紧起来、动起来”,努力做新时代人民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绵薄力量!

 

 

守初心聚力前行 担使命砥砺奋进

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  管忠超

 

  9年前,我被借调到连云港市委组织部帮助工作,知道了灌南县驻杭州流动党员党委书记邵中国。他创建了灌南县驻杭州流动党组织,在陌生的城市里为117名流动党员建起了温馨的“家”,带着1.6万灌南人融入杭州这座城市,高举党旗二十年如一日,默默奉献、不图回报。服务好老乡、服务好家乡、服务好他乡,是邵中国一直以来的不懈追求。

  6年前,我在连云港市一个乡镇担任宣传统战委员,认识了一个快乐的老太太刘英。她觉得大家生活好了,不愁吃不愁穿,可是精神生活还很欠缺,于是就自己出去学习广场舞,回来教大家跳舞。后来,又自费购买奖品组织广场舞比赛,成为镇里的一个固定节日。我问她,“大娘,您岁数都这么大了,为啥还要搞这么多活动,不累吗?”她爽快地回答:“不累,能为群众做点事情我很愿意,他们高兴我就快乐”。

  3年前,我调动到连云港市粮食局工作,与新海粮库主任孔海宁多有接触。作为一名在粮食行业工作了一辈子的老粮食人,对农民有着最质朴的情怀。每年收粮时节,新海粮库都千方百计为农民提供各种便利条件,尽其所能让农民卖“明白粮”、卖“放心粮”、卖“舒心粮”。他说,粮库的一切工作就是为农民服务的。

  1年前,我调到省政协工作,也见识到了许许多多政协人的辛勤努力与敬业奉献,应该说政协工作的每一点进步,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每一次推动,都凝聚着政协领导、干部、委员的智慧、心血和汗水,都体现着在党领导下政协人的初心和使命。

  以上这些普普通通的共产党员,他们没有多少豪言壮语,有的只是对群众的默默奉献;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有的只是对工作的认真负责;没有追名逐利的痴心,有的只是对党发自内心的热爱。中国共产党拥有超过9000万名党员,其中大部分都是这样默默付出、默默奉献的普通人,他们的身份不同、岗位不同、方式不同,但相同的是,他们都有一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都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着、拼搏着、奋斗着。他们是他们,他们也是我们。

  98年来,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无论是弱小还是强大,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我们党都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团结带领人民历经千难万险,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98年来,我们党创造出革命、建设和改革的恢宏业绩,使具有5000多年历史的中华民族摆脱贫穷和落后,全面迈向现代化;使具有500年历史的社会主义思想,在中国成功开辟出具有高度现实性和可行性的正确道路;使具有70年历史的新中国建设,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一个充满生机与活力的社会主义新中国巍然屹立于世界的东方。

  98年来,中国共产党所取得的成就与进步震古烁今,所经历的困难与风险世所罕见。其中有危难之际的绝处逢生,有挫折之后的毅然奋起,有失误之后的拨乱反正,有磨难面前的百折不挠,既充满艰险又充满神奇,既历尽苦难又辉煌迭出。正是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心存忧患、肩扛重担,才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也是人民政协的初心和使命。初心是什么?就是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紧扣民生履职尽责,真正做到人民政协为人民。使命干什么?就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时代征程中,彰显“政协作为”、写好“政协篇章”。奋斗比什么?就是按照“四比四看”的要求,比学习、看一看谁的理想信念更坚定,比忠诚、看一看谁的政治立场更鲜明,比担当、看一看谁的履职业绩更突出,比作风、看一看谁的自我要求更严格。我们不应把自己的工作仅仅看成一份普通的职业,而应视为一份很光荣、很崇高的事业,更多一些热情、更多一些创新、更多一些奉献,在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中作出更多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我们的时代,是千帆竞发、百舸争流、催人奋进的时代;我们的事业,是前无古人、披荆斩棘、前途光明的事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要引领时代、续写辉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坚决做到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砥砺奋进有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最后用一句话结束我的演讲,“愿你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赤诚不变、初心不改”。

 

 

这样的政协,真美!

办公厅宣传信息处党支部    沈雅琴

 

  谢士灵,律师执业30年,始终坚持匡扶正义、还原真相,坚持尽己之力,推动法治进步,为社会增加更多正能量。他说,要以精卫填海之决心,参与到我们正面临的这场伟大社会变革中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王黎明,20年致公路,坚定且执着,尤其牵头成立明基友达基金会5年多来,共开展了弱势群体公益项目15个,直接救助12000余人,并不断推动志工文化落地生根。她说,天地有大美,大美在人心,人类的希望就在于守护好人心!

  宋巍,6年执业律师、4年投资人、3年学者、8年企业家,在不同的领域都小有成就后,他最终选择了用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绿色发展。他说,我们生活在一个伟大的时代,让我们携起手来,为地球生态环境建设,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奋斗!

  这几位都是我们的省政协委员,前不久,我采访了他们的事迹。他们来自不同地方、不同领域、不同职业,但是他们的身上,却有着共同的特点:对事业的执着、对社会的大爱、对梦想的追逐。他们将自己的努力和奋斗置身于整个中国社会的改革发展,乃至整个世界的变化发展中去,追求公平正义、追求真善美、追求更美好的未来。

  这样的他们,真美。

  今年4月,一年一度的机关老干部活动如期举行,途中,一名退休干部突发疾病,被紧急送往医院,两天的就医过程中,几名机关干部始终陪伴左右,悉心照料,老人最终痊愈,机关干部的热情和周到深深感动了她。

  今年的全国两会,省政协微信公众号推送的两会报道中,有一组视频博客引起了许多人的注意,主持人梁瑄以一个局外人的视角为大家“揭秘”全国两会召开过程中,从出发到返程,住苏全国政协委员做了什么、说了什么,提出了什么意见建议、是怎样参政议政的。新颖的形式、具有亲和力的形象、通俗易懂的解说,让大家眼前一亮,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前不久,一名省政协机关干部为完成一项紧急任务,放弃了休息时间,把孩子托付给老人,在办公室连续住了2天;一名家住外地的年轻干部,放弃了周末赶回家探视新生儿的机会,自觉留在单位加班;每天中午,总有那么几个身影,顾不上吃饭,还在大楼里奔波忙碌;每天晚上,9点、10点、11点,甚至更晚,政协机关总有那么几盏灯还亮着……

  他们就像一颗颗螺丝钉,在不同的岗位上默默无闻地工作,做出的贡献可能是微不足道的,却始终在践行着省政协主席黄莉新“更多一些热情、更多一些创新、更多一些奉献”的嘱托和期望,始终向着政协工作提质增效迈出一步又一步。

  这样的他们,真美。

  今年5月,徐州市睢宁县的一个小村庄召开协商会议,就农民集中区建设开展协商讨论,到会316人,5人对集中区建设的个别问题提出质疑,98%以上的村民投赞成票。这是徐州市政协通过完整的制度设计和参与实践,积极探索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的一个缩影。

  “有事好商量”,在南京市江宁区,美丽乡村、居民社区、科技园区等地,多出了许多这样的标牌。这是江宁区政协打造的“商量书房·政协委员之家”,在这里,每一位群众都可以走进商量书房,与政协委员沟通和互动,委员之家成了群众之家。

  如何开展协商,如何“搭台”,如何通过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让政协更多更好地服务基层群众,这是基层政协考虑得最多的问题。他们不断探索、不断创新,找出了各自独特的发展之路。

  这样的他们,真美。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也是人民政协的初心和使命,更是政协人的初心和使命。

  我想,前面讲到的政协委员、机关干部、政协战线工作者,就是在从各自不同的领域,践行着政协和政协人的初心和使命。

  他们是政协委员,每一次调研考察、每一份提案、每一篇社情民意信息、每一次扶贫济困,都倾注着心血和感情,千言万语,汇成一句——“我愿意为你”;

  他们是机关干部,办文办会、组织协调、上传下达,最想要去的地方,怎么能在半路就返航,那是“最初的梦想”;

  他们是政协工作者,为政协事业奔走辛劳,每个身影,向着阳光奔跑,共同呼喊——“我们都是追梦人”;

  他们忠诚担当、履职为民,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而共同奋斗着!

  这样的他们,真美。

  这样的政协,真美!

 

 

永葆初心不忘来时路

研究室综合处、理论处、社情民意处党支部  张薷尹

 

  初心是什么?这是一个问题。

  今天,“不忘初心”已然成为人们一句口头禅。但如果问你,初心是什么?你可有答案。我想,一千个人,会有一千个答案。但,我也相信,作为共产党员,我们内心有一个共同的呼声。

  初心是什么?

  我说,初心是坚定的信仰之心。

  前段时间我有幸去了一趟井冈山,在那里,数以万计人用“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豪情让我看到了那份信仰之心。我们都知道,井冈山人民为了中国革命的开端作出了巨大的牺牲,从1927年10月到1930年2月,两年时间里,一共牺牲了4万8千多名烈士。他们当中有很多高级知识分子,90年前那些绝对称得上是时代精英的年轻人,他们本可以选择成为法学家、成为经济学家、成为教育学家……可是他们呢?他们通通选择了持枪上阵。他们图什么呀?还不就是国家的前途命运!我在他们身上看到了高度的理论自信与道路自信!

  不知道在座的各位,是否记得初入党时的那份心情,我记得,那是爷爷带给我的。孩童时,我就看着爷爷看电视时翻来倒去永远都只是战争视频,他讲的故事永远都是那个他被敌方子弹射穿了腿、依旧拼命游过三条河的事儿,彼时我并不能理解其中的含义。有一天我不解地问他现在生活这么贫困,你的党真的好吗?爷爷当时就生气了,他不允许任何人对他的党不敬。那一刻我似乎开始明白。今天,我偶尔遇到朋友抱怨当了多年兵却没有得到应有回报时,我特别想告诉他,我的爷爷把他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战场,战后留下残疾的腿以及因为各种历史原因生活非常贫困,但是他从没有说过一句他的党的不是,至死都没有,你知道他临终前唯一的要求是什么吗?给他一面党旗!今天,当我看到张富清的采访,有一句话“至少我活下来了”,我特别能理解,因为爷爷也曾这么说过,他受伤的那场战争他们一个班活下来的只有他一个,爷爷一家三兄弟上战场,活着归来的也只有他一人。所以,我后来特别能理解他,他的这份心情也给了我入党最大的触动,也让我的信仰始终笃定。

  初心是什么?

  我说,初心是深厚的为民之心。

  黄文秀的事迹,我想大家都不陌生。年仅30岁的璀璨芳华,如流星般划过,闪亮于夜空,留下了永恒的身影,也带给了我们长长的思考:何等的信念,才能像她那样放弃“小我”选择“大我”!何等的担当,才能像她那样将党和人民的事业放在更重要的位置!何等的情怀,才能像她那样把原本陌生的贫困户当成自己的亲人!

  黄文秀是孤独的,她告别了熟悉的大城市,独自一人奔向了脱贫攻坚第一线;黄文秀又不是孤独的,与她一样,为民服务的共产党员还有千千万万。我在“乡情微调研”写到当时我工作的第一站——富庄村的支书,他几乎是凭一己之力将一个负债累累、全镇倒数第一的村扭转成为全镇第一、名副其实的富庄村,他教给我的工作诀窍就是:真诚为民服务。因此,从2001年到今天,每次选举他都会全票当选!其实呀,中国共产党员这个称号真的是一块金字招牌,从革命前辈们用命打下来到现在,一直是沉甸甸的,全部都是人民利益、国家利益、民族利益!只要有他在,人民就觉得心安。

  初心是什么?

  我说,初心是勇毅的奋进之心。

  了解历史的人都知道,中国走到今天非常不容易,在这个过程中,中国共产党就好像一头拖着重重大车、奋力爬坡的黄牛,每走一步,举步维艰,车子真重呀,装着我们十几亿中华儿女共同的期盼,但即使再重,他也始终没有停下自己奋力前进的步伐。没有哪个民族像我们中华民族一样这么能吃苦,又吃了这么多苦。可是,苦成这样,我们不都挺过来了吗?在九十多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无论是弱小还是强大,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我们党都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团结带领人民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

  我,作为一名90后,何其幸运。生长在和平年代,得八方惠风,享四海春光,经历了香港、澳门回归,跨过了千禧年,感受了申奥的喜悦,见证了祖国改革开放发展的成果。我,作为一名选调生,何其荣幸。奋进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从村到乡镇到县委宣传部再到团县委,拆过迁看过火,防过汛抗过台,入过企扶过贫,扫过马路办过晚会,五年了,不是没有过畏惧退缩,曾经的同学戏称我为“村主”,当年一同入基层、国内顶级高校硕士同事早就辞了职,但是,我想,我既没有付出巨大牺牲,也没有取得巨大成就,就这么一点点辛劳我就放弃对得起自己的初心么?真庆幸,我坚持下来了。所以,今天我有机会站在这里,与在座的各位成为同事,所以,我,作为一名政协人,何其光荣。我看到各位政协人为了履职尽责,为了不负使命,多少次背起行囊,踏上征途,多少次披星戴月,奋战在一线,这都是我要学习的新样子!

  我也相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所有政协人都会以更多一些热情、更多一些创新、更多一些奉献,积极推进“四型机关”建设,在“四比四看”活动中展现新作为新风貌,为树好新时代政协新样子、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智慧和力量!

  最后,我想在标题上加上一句话来总结:永葆初心不忘来时路,牢记使命不罔肩头担。

 

 

怀着初心,担着使命  

铸就大有可为的青春

办公厅行政处党支部  冯莹莹

 

  我入党的初心是从儿时开始萌芽的,表演京剧《红灯记》,学习董存瑞炸碉堡的课文,演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听父亲讲他入党的故事等等,都让我热血沸腾、触动不已,我渴望像他们一样成为一名党员,成为一个会发光的人。更渴望能像他们一样奉献自己、照亮他人。这个迫切的愿望终于在2013年5月实现了,我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终于可以用知识、用青春浇灌我的梦想,扬帆起航。

  我要像身边的你们一样,更多一些热情。在我入党以来的六年多时间里,我遇到过许多位“不平凡”的党员,让我印象很深的是一位年近八旬的社区居民党员,每天他都会别着党徽,带着党员志愿者的红袖标站在社区大厅里义务执勤,每当有居民推开社区服务大厅的大门,他都会第一时间迎上去,热情地询问一句:“您好,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像这样一站就是大半天,我总是劝他坐下休息会。他就会摆摆手对我说:“不需要不需要!”后来,他搬家了,坐公交过来要四十分钟,即便如此,他依然坚持每天到社区来做志愿者,他说:“在这为居民服务那么多年了,我离不开这里了。”是的,这份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已经深深融入了他们的生活,他们离不开更牢记着自己对居民的那份责任。一日的服务是平凡的,不平凡的是他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为每一个有需要的居民无私奉献的这份坚守。

  我要像伟大的楷模们学习,更多一些奉献。周总理用自己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一生书写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战斗英雄张富清、时代楷模黄文秀、道德模范王继才等等都是周恩来精神很好的践行者。他们的青春才是我们每个年轻人应该孜孜不倦为之不懈奋斗的!或许,我们会觉得这些模范党员太伟大崇高,甚至触不可及,因而望而却步。何曾想过,他们其实也是平凡的,他们与每一位普通人一样也有喜怒哀乐、有生老病死、有天灾人祸,不平凡的是,在面对这些不可抗的因素时,他们选择了为了人民而无所畏惧。但是,哪来的与生俱来的无所畏惧啊!周总理病重之时怎可不知超负荷的工作对他健康带来的危害,黄文秀在决定返村的那一刻,就能预料到山洪可能对她生命造成的威胁,王继才在守孤岛的32个年头中又何曾没有过不为人知的辛酸苦楚?这,便是他们的不平凡之处,是不论时光流逝、岁月变迁、前路未卜而不变的一颗赤诚的共产党人的初心!

  我还要更多一些创新,用热情、用汗水奉献自己的青春。工作五年来,我从未忘却自己的初心,到省政协财务科后,从未接触过财务工作的我接手了四个账套,从制凭证、填支票、报销、到开发票、月底对账、填余额调节表等等,从零开始一件件学起,每次艰巨的任务我都不曾退缩,因为我时刻铭记着,自己是一名党员!我感恩这些美好的经历、感恩党组织、感恩身边的你们,让我也能发光发热。

  榜样立在前、精神融于心,在人生的长征路上,我一定会矢志不渝地向他们学习,按照黄主席“四比四看”、“三个更多一些”要求不懈努力,比学习、比忠诚、比担当、比作风,让理想信念更坚定,政治立场更鲜明、履职业绩更突出、自我要求更严格!

  我从大学走来,带着稚气与勇气;我走进政协,收获着梦想与成长。心之所向,行之所往。没有一代人的青春是容易的,但是每一代人的青春都是大有可为的。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

  炎黄子孙的志士,

  中华大地的脊梁。

  不忘初心,坚守信仰,祖国在召唤,

  持续发展,深化改革,民族要富强。

  举起右手,向着国旗党旗敬礼,

  张开双臂,向着明天太阳飞翔。

  只为民族的崛起,肩负明天的担当。

  两个百年的梦想,伟大祖国的辉煌。

  让我们敢于同巨人比肩,砥砺前行,奋勇争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