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老版 / 机关党建
发布日期:2019-08-01 17:04 来源: 本站原创

  根据省政协机关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向张富清、黄文秀同志学习的通知要求,学习委办公室支部认真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对两位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中组部中宣部等部委关于向两位楷模学习的通知要求,学习两位先进人物感人至深的事迹材料。7月18日下午,召开支部会,围绕“如何以两位英模为榜样,见贤思齐、矢志奉献”进行了交流研讨,支部3位同志都作了发言。

  大家认为,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永葆先进性,就是因为因为有无数先辈先进勇敢走在时代前列,引领全党全国人民披荆斩棘、攻坚克难、接续奋斗。在长期的革命斗争和建设实践中,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和优秀榜样,如李大钊、杨开慧、方志敏、刘胡兰、董存瑞、邱少云、雷锋、焦裕禄、孔繁森、廖俊波等等。他们一辈子为民服务,不计功名利禄,始终保持着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今年又有两位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展现出来,一位是已经95岁高龄、有着71年党龄、深藏功名60余载的老共产党员张富清,还有一位是研究生毕业后,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毅然回到家乡,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的新时代楷模黄文秀。张富清、黄文秀一生不忘初心,淡薄名利,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入党时的铮铮誓言。

  大家表示,要以榜样为标杆找差距、知不足,以榜样为参照明方向、聚动力,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立足政协工作岗位,继续深入持久地加强学习,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切实提质增效,勤勉务实高效,更好地服务委员、服务群众,深入推动“四型”机关建设,在践行初心中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以一流作风、一流标准、一流业绩,担负起新时代政协使命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