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老版 / 机关党建
发布日期:2019-07-09 08:02 来源: 本站原创
 

201975日,根据省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四重四亮”活动的工作方案》和省政协机关主题教育部署安排,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并参观“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档案文献展。此次展出的150件档案文献均出自中央档案馆和二史馆这两家中央级国家档案馆,系优中选优,件件精品。展览共分“民族危亡”“同舟共济”“星星之火”“中流砥柱”“历史选择”5个板块,聚焦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民族独立和解放这一主题,着力凸显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忘我初心和使命担当。透过一页页鲜见档案,一帧帧珍贵图片,使人们直观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历史担当和坚持不懈的奋斗探索。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在峥嵘岁月里,共产党人不畏艰险实现了民族解放;在改革开放中,共产党人不改初心实现了民族富强。大家表示,在今后工作和生活中,要及时将主题教育所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极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精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