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老版 / 机关党建
发布日期:2019-07-03 20:02 来源: 本站原创

  根据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和省政协党组部署安排,7月3日,省政协机关党组开展集中交流研讨。省委主题教育第2巡回指导组组长丁解民出席并讲话。省政协秘书长、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杨峰主持会议并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作交流发言。 

  丁解民对省政协机关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关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要读懂读通,坚持原原本本学、深入系统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学习其中深邃的思想内涵,理解其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掌握其中蕴藏的科学思想方法。要悟深悟透,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持续下功夫,真正做到真学真信真用,不断筑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切实解决理想信念问题。要做实做好,结合自身实际学,联系具体问题学,实现以学促做、学做结合,以解决实际问题为抓手,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去、往实处落。 

  杨峰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在“学”字上下更大功夫,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新思想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在“查”字上下更大功夫,认真调研检视,切实摸清情况找准问题。在“实”字上下更大功夫,发扬严实作风,以好的作风保证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推动机关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充分展现新时代政协机关新样子,为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省政协机关党组专门制定了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方案。6月26日至7月3日,省政协机关党组认真研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专题摘编》,学习省档案馆、省委党史工办编撰的《初心永恒——江苏四种革命精神简明读本》等,重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8个专题,开展交流研讨。 

  会上,省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张骥围绕“党性修养和担当作为”,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金建明围绕“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机关党组成员、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晓洲围绕“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廉洁自律”先后作交流发言。省政协办公厅副主任于阳围绕“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研究室副主任陈宏围绕“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廉洁自律”,办公厅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朱绍云围绕“党性修养和担当作为”作补充发言。 

  省委主题教育第2巡回指导组成员朱广云、省政协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