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老版 / 机关党建
发布日期:2019-02-01 20:44 来源: 本站原创

    根据中央、省委部署和省政协党组要求,1月31日下午,省政协机关党组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省政协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杨峰主持会议,省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张骥、金建明、李晓洲参加会议,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省政协机关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精心制定会议方案,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扎实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准备。 

    会上,省政协机关党组同志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省委常委会及省政协党组民主生活会精神。杨峰首先代表机关党组作对照检查,并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党组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深刻反思剖析、明确整改措施,相互间开展了严肃的批评。民主生活会起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  

    会议强调,要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体现在问题的整改上,体现在思想的升华、作风的改进、党性的提升上,体现在班子自身建设的持续加强上。一要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对党忠诚。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定于一尊、一锤定音的权威。二要强化理论武装,夯实政治基础。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实里走心里走。三要致力改革创新,勇于担当作为。立足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和省政协工作中心履行职能,确保省委和省政协党组的决策部署在省政协机关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四要持续改进作风,营造清风正气。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和省委《具体办法》精神,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把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体现在岗位上、落实到行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