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老版 / 机关党建
发布日期:2018-11-06 10:58 来源: 本站原创

  11月1日下午,省政协机关第十党支部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组织生活会,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阎立,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周继业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发言。

  支部全部党员首先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六章关于“对违反政治纪律行为的处分”的有关条款。随后,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学习实践,对照中央和省委有关规定要求对标找差,剖析自己在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方面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相应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阎立在发言中指出,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兴衰成败。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抓好有关意识形态工作规定的落实工作,团结各族各界人士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共同奋斗,画出最大同心圆。要锲而不舍推进作风建设,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牢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真抓实干,力求实效,做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模范,做合作共事和廉洁奉公的模范。 

  周继业在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我们要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强化“两个维护”,保持政治定力,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特别要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工作。要不断强化政治担当,积极推动构建意识形态工作大格局。领导干部要重视言传身教和以身作则,坚决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担当起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职责和使命,做实事求是、言行一致的时代典范。 

  省政协科技委员会副主任黄华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金传兴、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副主任李丽珍也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