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老版 / 机关党建
发布日期:2018-10-31 09:18 来源: 本站原创

    1030日上午,驻机关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围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主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关于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文件精神,学习了省委《关于<关于巡视检查江苏省委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的报告〉整改工作方案》和省政协党组《关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规定》。李晓洲组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专题生活会,带头交流学习体会,并要求支部每个党员,一要充分认识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作为执政中共大党的每一个党组织和党员必须充分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这项工作直接影响党的执政地位,有些人会觉得意识形态工作是宣传部门的事,是高层的事,离我们普通党员很远。其实不然,事实上与我们息息相关,刚刚学习的省委文件点出的一个个具体案例触目惊心,而且就发生在我们身边。二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增强政治的敏锐性和鉴别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工作部署上,对一些负面的东西要有警觉性,要自觉抵制,坚决斗争,不能有丝毫偏差。三要结合纪检监察组工作实际,把意识形态责任落实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要坚守好政治监督这一阵地,重点关注政协的会议、机关的党员干部和委员的言论等是否与中央大政方针相悖,发现问题要及时教育提醒,情节严重的要启动执纪问责程序。要深刻认识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落实情况作为纪检监察组履行政治监督职责的重要内容。通过学习,大家提高了认识,强化了责任,并联系自身在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方面存在的不足,明确了努力方向。